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销售旺季来临 高端白酒提价预期再现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3:34
  传统消费旺季来临,白酒销售预计会出现大幅增长,白酒上市公司的业绩增长也将更为确定;同时在通胀预期的背景下,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的提价预期再次显现。

  销量增速预计将开始提升

  食品饮料板块11月25日涨幅排名居前,其中白酒板块表现颇佳,古井贡酒(000596)涨停,洋河股份(002304)上涨8.80%,泸州老窖(000568)上涨7.61%,山西汾酒(600809)、五粮液(000858)等个股涨幅均在5%左右。

  国海证券刘金沪表示,白酒板块近期的良好表现主要是因为估值有优势,白酒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确定性较强,消费旺季到来以及通胀预期等因素,均给白酒增添了利好。

  北京锦绣大地物流港市场管理部廖宁表示,从市场最近一次对白酒的统计情况来看,目前白酒批发的量价都没有出现太大变化,基本保持正常水平,没有出现太多囤货的情况,各品牌白酒价格也趋于稳定。不过,他同时指出,12月份就会进入元旦和春节的备货期,白酒销量应该会出现一定增长。

  数据显示,2009年10月份,白酒单月产量为64.96万千升,同比增长25.76%,增速基本保持稳定;1-10月白酒累计产量为550.89万千升,增速24%,与1-9月的产量增速基本持平,较去年同期上升7个百分点。

  国泰君安胡春霞在报告中指出,白酒产量继续保持增长,随着旺季的临近和酒后驾车整治对白酒影响的减弱,市场对白酒的需求逐步回暖,预计自11月开始白酒销量增速将开始提升,白酒行业的景气度将逐步回升。

  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家对于消费的重视以及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也将助推白酒行业尤其是高端白酒的成长。中投顾问发布的报告显示,预计2009年中国白酒制造行业工业总产值将达到1960.2亿元,增长率为18.7%;产品销售收入将达到1708.1亿元,增长率为21.0%;利润总额将达到245.1亿元,增长率为31.5%。

  提价预期再现

  事实上,今年7月份白酒消费税新政实施之后,高端白酒提价便一度成为热门话题,但由于销售淡季、严惩酒驾、行业内公司突发事件等一系列因素使白酒提价预期未能兑现,时隔几个月之后,在白酒步入消费旺季之时,提价预期再次进入各方视野。

  业内认为,在通胀预期及消费趋旺的背景下,白酒尤其是高端白酒的提价终究会来临。

  上海证券滕文飞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的进一步好转,进入销售旺季的白酒行业有望在四季度继续维持高速增长,继续看好白酒行业未来2个月的销售情况以及部分高档白酒的提价预期。

  与此同时,由于具有相对强势的行业定价能力,作为可选消费品的白酒在通胀预期下被业内推崇为重要的防御性行业品种。

  国海证券刘金沪指出,白酒存在涨价预期,高端白酒也有涨价的潜在氛围,但都需要看茅台和五粮液的动作,“白酒作为一种主流消费酒种和情感沟通载体,会随着通胀逐步涨价,因为白酒消费的定价不主要依靠成本,而是看消费者的接受程度,通胀预期下消费者容易接受涨价。”

  不过,对于涨价时点业内略有分歧,有人认为将迎来销售高峰期的白酒不排除在近期涨价的可能;但中投顾问研究员陈晨认为,今年年内涨价的可能性已经不大,预计明年初将迎来涨价。(记者王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