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住宿体验新选择 上海首批“世博农家”揭牌迎客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3:34
  尝尝李阿婆家烧的菜饭、学学传统民俗打莲湘……上海首批“世博农家”25日揭牌迎客,金山廊下镇中华村和枫泾镇中洪村5户各有特色的示范户率先试点,让世博期间来沪的游客又多了一个住宿体验的新选择。

  据了解,“世博农家”是继“世博人家”后,上海利用郊区乡村旅游特色开展世博接待工作的有益尝试。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5户基础条件好、有特色的示范接待户脱颖而出,它们是廊下中华村的“民俗文化互动人家”、“农家小吃制作人家”、“莲湘·游戏互动人家”,以及枫泾中洪村的“金山农民画世家”和“青海湟中农民画人家”。

  作为“世博农家”示范户之一,李阿婆家的“农家小吃制作人家”以制作、品尝农家特色小吃为主,有“廊下第一厨娘”美誉的李阿婆不但能烧香喷喷的菜饭,还会制作一些色香味俱全而且有文化典故的农家小吃,让游客学习制作、品尝购买。而“民俗文化互动人家”主打乡村民俗体验,画京剧脸谱、画西洋脸谱、剪纸、动手做布贴画和五谷画,游客可以在这户农家参与互动,还能学打莲湘,体验抬轿娶亲等。

  随着首批“世博农家”揭牌,廊下、枫泾已成立了“世博农家接待中心”,统一为各个接待户进行标识制作安装,宣传推介和管理。同时,中旅、青旅、锦江国旅等“世博指定旅行商”将走进“世博农家”,“金山民间文化体验之旅”也拉开帷幕。(唐玮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