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西都市报:淘汰赢球的 留下输球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3:43
  有时候,足球场上的事情是很没有道理的,比如亨利可以用手球帮助法国队晋级,再比如赢球的利物浦遭到了淘汰,而输球的国际米兰还可以苟延残喘。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冠军杯小组赛第五轮比赛,有“杯赛之王”称号的利物浦虽然在匈牙利1:0赢了球,但还是被里昂和佛罗伦萨联手“做掉”了。

  杯赛专家小组都没出线

  随着佛罗伦萨队瓦尔加斯的点球破门,赛前命悬一线的利物浦,彻底告别了冠军杯。虽然他们在匈牙利1:0击败了徳布雷岑,但佛罗伦萨却依靠一粒点球击败了里昂。在里昂和佛罗伦萨联手出线的同时,也将利物浦打入了无底深渊——红军的贝尼特斯时代,第一次无缘欧冠16强,同时这也是英超球队4年来首次止步欧冠小组赛。

  E组的形势在第4轮之后变得更加微妙:无论利物浦昨晨战绩如何,只要佛罗伦萨击败里昂,利物浦就将被挤出16强。即便如此,客场作战的利物浦也没有放弃这仅存的机会,他们开场后便大肆进攻,并在第4分钟由小将恩戈格凌空垫射破门。此后,虽然利物浦未能再度破门,但他们却依然保持着近期相当罕见的如潮攻势,并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然而,利物浦所有的努力,最终还是付诸东流——里昂终于还是被击败,而且是被自己击败,他们在第27分钟送给了佛罗伦萨一个点球。

  佛罗伦萨和里昂携手出线,利物浦已然打道回府,只能参加更低级别的欧罗巴联赛。尽管利物浦高层暗示欧罗巴联赛要比欧冠更赚钱,但谁都知道他们只是找了一个台阶下。从2005年起的3个赛季,利物浦通过欧冠得到了欧足联1.31亿欧元的回报,在欧洲排名第5。

  实际上,利物浦在这几年一直走着下坡路。2006-2007赛季,他们拿到了欧冠的亚军,但在2007-2008赛季只进入了决赛。而上个赛季更惨,勉强入了8强,本赛季更是破天荒地在小组赛中就被淘汰了。最糟糕的是,利物浦目前在英超中排名第七,与第四的热刺之间有5分的差距,下赛季参加冠军杯的希望已经变得非常的渺茫……

  精兵良将出战的国米在诺坎普球场遭遇缺少了梅西和伊布的巴萨,却以0:2败下阵来,不过,国米仍排名小组第三,尚未丧失出线的希望。

  国米输球再次陷入险境

  容完整的球队,还有一个缺兵少将的对手。没有了梅西、伊布的巴萨不是巴萨,更何况还有图雷等人受困于甲流,但即便是这么一个对手,国米却仍旧不能取胜。

  与意甲赛场上所向披靡的王者截然不同,昨天出现在诺坎普的几乎是一个误服了蒙汗药的国米。无论是锋线上令意甲对手闻风丧胆的埃托奥和米利托,还是曾经行云流水的中场,甚至是他们曾赖以折断梅西、伊布、亨利黄金三叉戟的后防线,整个都陷入了沉睡。反倒是以哀兵姿态出战的巴萨,以一套半替补阵容打得风生水起,亨利、伊涅斯塔和佩德罗构建的新三叉戟游刃有余,哈维领衔的中场更是效率远远高于国米中场,这一点死死掐住了国米的命脉。这种悬殊的状态对比之下,比赛刚刚进行了不到半小时,就早早定下了大势。

  凭借技术流的打法由皮克和佩德罗分别建功,2:0赢球的巴萨不但以一战挽救自己于水火,更在积分榜上跃居小组头名。而国米现在虽然仍旧排名小组第二,但是他们在最后一轮将在主场迎战本赛季欧冠最大的黑马喀山鲁宾。这支俄罗斯球队在小组赛中,从巴萨身上拿到了4分,实力不俗。如果国米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仍旧是目前的状态,那蓝黑军团就可以跟随利物浦的脚步,到欧罗巴联赛闯荡了。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