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人质事件首要嫌疑犯被拘押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26日13:01

菲劫持事件又现11具尸体 死亡人数至57人
小安帕图安被指策动袭击。马京达瑙省政府网页图
小安帕图安被指策动袭击。马京达瑙省政府网页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秋恒报道,法新社消息,菲律宾内政部长罗纳尔多·普诺周四说,涉嫌制造菲南部人质事件的主谋、马京达瑙省都温赛镇镇长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已经被拘押。

  据报道,普诺说,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周四上午被一架直升机从家乡带走,前往附近机场。他将从这里飞往马尼拉,并接受调查。

  此外,普诺还说,达都温赛镇的所有警察因涉嫌参与人质事件接受了调查。 (来源:环球网)

  【地方土皇帝安帕图安家族】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消息,菲律宾此次大屠杀被指是幕后黑手的安帕图安家族,可谓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的“土皇帝”。现任族长老安帕图安不仅3度当选省长,该省22名镇市长更多数由其儿子、孙儿及亲戚垄断。更重要的是,他曾被视为总统阿罗约夫人的重要盟友,令其家族在省内势力更为稳固。

  阿罗约夫人曾经形容老安帕图安是“最珍贵盟友”,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安帕图安让阿罗约夫人几乎取得全省所有选票。在其中一个城镇,阿罗约夫人的对手甚至连1票都得不到。

  老安帕图安极为自负,2007年在路透社的访问中,他就曾宣称“无人敢与他或他的家族成员在选举中对阵”,因为其家族在当地拥有“广泛民众支持”,外人根本毫无胜算。他在访问中又说过:“我受到众多地方建制势力的支持,是他们要求我将儿子派给他们当代表的。”

  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安帕图安家族拥有一支约100人的私人武装部队充当家族保安,并由老安帕图安的其中一名儿子担当首领。

  另据报道,马京达瑙省数十年来一直是安帕图安家族的地盘,老安帕图安因年事已高,决定放弃连任,各路政治势力遂群起角逐省长一职。报道指,曼古达达图有意在明年5月全国大选中角逐省长,但小安帕图安亦希望“子承父业”,相信可能因而策动此次袭击。曼氏、安氏两大家族本来是多年盟友关系,但曼古达达图有意在明年5月全国大选中角逐省长,与希望“子承父业”的小安帕图安交恶,相信后者可能因而策动今次袭击。(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