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横琴长隆海洋度假区将动工 引进珍稀海洋生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3:56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澳门日报报道,总投资逾100亿元的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将于年内正式动工,目前一期工程用地的征地拆迁工作已接近尾声,长隆项目展示大楼正加紧兴建,部分土地已平整。

  该度假区首期投资17亿元,将引进大批全球罕见的珍稀观赏海洋生物,度假区内将兴建一所大型特种动物隔离检疫场,度假区计划于2012年迎客。

  珠海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旅游项目——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年内全面动工,各项准备工作正密锣紧鼓进行。据横琴新区管委会介绍,长隆项目的富祥湾用地已基本完成前期的征地拆迁,涉及横琴新村、旧村拆迁的150多户居民,该区已将补偿资金和租金一次性发放到居民手中。

  现场所见,由广州长隆集团投得的132万平方米富祥湾土地已完成拆迁,筹建方在富祥湾区域入口处设置了关卡,禁止非工地车辆进入。旧日连成一片的浩瀚蚝田已消失,工程人员正用勾机拆去剩余的蚝架。富祥湾沿途成行成市的食蚝一条街已全部拆毁。横琴蚝生态园的全部建筑已清拆,代之是一座颇具规模、正在兴建中的建筑物,该座建筑物已建成三层,为横琴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展示大楼。

  横琴新区管委会称,度假区一期工程投资17亿元,包括体验南极区、野生北极区及海洋动物展览基地等项目,由世界上最大的海洋公园——奥兰多海上世界的设计者、美国PGAB负责规划设计,区内将设大型特种动物隔离检疫场,引进一大批世界罕见的海洋珍稀观赏生物。据透露,长隆日前已由巴西订购了十数只珍贵品种海豚及一批珍稀海洋动物,第一批海洋动物将于年底进驻。一期项目计划于2012年开门迎客。

  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总体规划占地面积相当庞大,达5平方公里,几乎将横琴岛的南部占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计划建成亚洲最大的集会展、游乐、酒店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海洋乐园,年接待游客能力将达1000万至1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