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巴基斯坦首个JF-17枭龙战机中队将于明年成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4:02
  巴基斯坦首架国产型枭龙战机。

  巴基斯坦观察家网24日报道称,首架由巴基斯坦本国制造的JF-17“枭龙”战机已于23日在巴基斯坦飞机制造厂下线,巴国正式成为能够自主建造战机的国家“俱乐部”成员。文章还预测称,巴国空军首个JF-17“枭龙”战机中队将于2010年组建而成。

  巴首个JF-17枭龙战机中队2010年成军

  报道称,在生产JF-17战机过程中,中国政府及中国航空工业为巴方提供了技术及财政援助。未来,巴基斯坦生产的“枭龙”战机将逐渐取代A-5、F-7以及“幻影”战机,成为巴空军主力,并将于2010年建成巴国空军首个“枭龙”战机中队。

  报道称,掌握建造战机的能力就意味着巴国无需再担心受西方国家的制裁,可以选择升级现有JF-17战机平台,或凭借在制造“枭龙”战机过程中获得的宝贵经验,生产更加先进的战机。

  而且,报道赞扬了在JF-17战机国产化项目期间遇到困难时巴国做出的牺牲及表现出来的坚韧,都值得赞扬。对于巴基斯坦而言,成功建造JF-17战机对提高巴基斯坦士气而言尤其重要。

  枭龙战机项目将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

  对于JF-17战机的成功下线,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称,如果无法依赖自己生产的国防产品,国家进步与繁荣就无从谈起。他表示,JF-17战机的建造就是巴国政府为实现“自主国防”而做出努力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吉拉尼称,巴国政府会全力配合、支持并赞助巴空军的JF-17战机国产化项目,并指出这一国产化项目将会作为一件划时代的事情被载入巴基斯坦国家历史。在提到当前面临的挑战时,吉拉尼总理称,空中力量在冲突环境下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所以其需要参与到瞬息万变的科技密集型竞技场中。

  他表示,在应对由极端主义及好战分子构成的威胁时,空中力量也扮演着重要的作用。在这些环境下,巴基斯坦政府应为打造一支强大而装备精良的空军而不懈努力。而且,JF-17国产化项目约可为巴基斯坦创造5000个就业岗位。

  在提及中巴两国长期且可靠关系时,吉拉尼称:“中巴两国间的协作,并非交易,而是我们的联盟及兄弟关系使我们结成了永恒的友谊”。吉拉尼对中国为巴空军“枭龙”战机国产化项目提供必需技术援助表示感谢。(编译:春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