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营业部总经理违规炒股 中银国际称无关“老鼠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4:00
  在证监系统严打基金和证券公司“老鼠仓”的行动中,中银国际某营业部总经理违规炒股近日被曝光。

  昨日,记者得到公司方面的回应。据知情人士指出,中银国际深圳营业部总经理被公司稽核部门查出违规炒股,并非外界所指的“老鼠仓”。券商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证券公司人员要进行“老鼠仓”交易比较难,但违规炒股早已不是个别现象。

  中银国际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早在今年8月份,这位营业部总经理的违规操作便已经“东窗事发”,“公司也有自己的监控部门,定期会进行例行检查,此次违规操作也是从检查中发现,存在公司内部的IP地址进行交易的记录”。据了解,该位经理并非此前媒体报道所称“用自己的名字开户交易”,而是在自己的电脑上帮亲戚朋友下单。此事与“老鼠仓”并无关联。

  国内一家证券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告诉记者,“无论是券商的自营业务还是理财产品,都难以像公募基金那样动辄上百亿规模,很难大幅度影响股票价格走势,因此要说券商用集合理财来进行"老鼠仓"交易几乎不可能。”他表示,证券从业人员违规操作在证券业内的确不属于个案。

  根据《证券法》第43条规定,证券交易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者法定限期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

  业内人士指出,证券从业人员违规炒股之所以成为业内“公开的秘密”,主要是因为监管力度和处罚力度不够。包括内幕交易在内的上市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获利者可获得百万元乃至上千万元利润,相比区区几万元罚款,诱惑实在太大,因此便会有人“铤而走险”。记者赵怡雯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