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妻子携两岁脑瘫儿子跳湖 丈夫讲述悲剧起因(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4:44
跳湖女子的丈夫朱先生在念妻子出事前发来的短信。

  妻子携子跳湖 丈夫讲述悲剧起因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23日傍晚6时许,一位31岁的母亲怀抱2岁5个月的脑瘫儿子跳入莲花山的湖水中。结果,母亲获救,儿子身亡。这几日,此事引发市民广泛关注,议论纷纷。为什么会发生如此悲剧?孩子的父亲怎么看待妻子的行为?昨天,记者辗转找到了孩子的父亲朱先生,他向记者透露了悲剧背后的故事。

  为儿子求医奔波不停

  31岁的朱先生是湖南岳阳人,在湖北赤壁一所水利中专学校读书时,与同班女生、来自湖南常德的小陈恋爱。两人来深打拼已逾10年。2004年,他们结了婚,目前住在布吉。

  2007年6月,小陈在深圳生下一子“轩子”。出院时,医生说孩子状况很好。孩子6个月大时,头还是挺立不稳,夫妻俩及亲友们都认为是营养问题。后来,两人抱着孩子到深圳市儿童医院检查,CT显示孩子脑部发育没有问题,但医生认为有脑瘫的临床症状,夫妻俩几近崩溃。这两年,夫妻一直为爱子的病奔波。妻子产假之后就不再工作,丈夫则加班加点工作赚钱。广东深圳、湖南常德、湖南长沙、北京、广东南海,他们但凡听到有一线希望,就会筹钱赶过去寻医问诊,西医、中医方法用尽。

  去年底,妻子带着孩子来深圳与朱先生一起过年。看着妻子每天亲手给儿子做按摩、做健身操、用仪器做理疗、放在水池里游泳,朱先生都自愧没有妻子的耐心。

  据了解,虽然孩子在深圳投了社保,但由于在外地求医达不到使用社保的有关要求,他们必须自筹资金。朱先生的月收入只有几千元,虽然亲友也支持了不少,但经济上仍然十分拮据。

  恢复无望导致最终崩溃

  从今年6月份开始,轩子持续感冒发烧,白天、晚上都是如此。小陈将儿子带到深圳的医院检查,被查出孩子又患上了肺炎。之后的一段时间,孩子又染上了支原体感染。上周六,孩子又被查出患有鼻子腺样体肿大。11月23日,也就是事发当天下午,小陈带儿子到医院复查,被医生告知:轩子由于运动太少、肌肉松弛、免疫力低下,以后感染患病的几率会比较频繁。在那一刹那,小陈彻底崩溃了,觉得孩子的病情没有希望了。

  事发当天当天傍晚6时许,朱先生接到妻子哭诉的电话,不一会儿又收到了妻子诀别的短信。他感觉事情不对,又不知妻子在哪里,于是报了警。不久,朱先生收到民警打来的电话,称妻子在莲花山出事了。

  一直在母爱和内疚中纠结

  为啥儿子会得脑瘫?夫妻俩怀疑过多种因素,其中也包括妻子怀孕5个月时在公司新装修的房子里办公。治疗孩子的医生们也说不清具体原因,但有医生曾说过,这个病有可能是从娘胎里带来的。这让小陈背上了沉重的心理负担。

  与小陈相交10多年的李小姐对记者说,自己曾劝过小陈,把孩子给他老家的爷爷奶奶去带,夫妻俩再生一个健康的孩子,但是小陈却不肯。

  朱先生向记者介绍说,为了照顾儿子,妻子节衣缩食,“就算是跳湖的那天,她也是穿着破旧衣服,她都要去死了呀!”

  小陈不止一次向朱先生说过,与其两个人拖着,不如离婚,由她带着孩子走,让朱先生另娶。而朱先生则对妻子说,这是他们两个人生下的孩子,孩子脑瘫已经很可怜了,怎么还能让他在单亲家庭里长大呢?

  将联名上书请求宽大处理

  朱先生称,他赶到现场时,见到的是儿子冰冷的尸体。儿子当时穿着棉衣裤和红色的袜子。在莲花派出所,妻子将头搭在朱先生的肩膀上,无语痛哭。他知道,等待妻子的是法律的惩罚。但是,他说,他从心理上从未怪过妻子。

  事后朱先生得知,妻子在跳湖之前,给她的弟弟、父母都发了告别短信。事发后第二天,朱先生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布吉家中。地上、沙发上、床上全部都是儿子的衣物,恍惚间似乎还看到妻子在床头抱着儿子轻轻地摇,一边给儿子喂牛奶,一边给儿子唱儿歌。

  朱先生说,他自己以及岳父母的全家、夫妻俩的亲友,都将委托律师联名上书,请求法庭给妻子最宽大的处理。同时,他也希望舆论不要给孩子的母亲以太大的压力。 相关链接

  陈小姐发给丈夫的短信“遗言”:

  看见别人在照相,才想起我们很久都没有这样的心情了。轩子这样什么也不会,活着也很累,还会把你们也累死的。还是让我把他带走吧!等到时你再生个健康的吧!

  活着太累了,在水校的那几年是我一生最快乐的时光。生了轩子,我们都在为他忙活,可也没有起色,我打算放弃了。我们一起走了!也许死是最好的解脱办法,这样大家就一了百了。

  事后朱先生给妻子发的短信:

  大错已经铸成,一定勇敢承担责任。现在亲戚、朋友、同事、老乡都在给我们捐款请律师,因为他们都理解我们所受的痛苦。不要太悲观,一定要挺住。希望你好好改造,争取宽大处理。孩子的事,我已经安排好了,家里的事也安排好了。全家都原谅你。无论判多久的刑,我都等你,我都等你。家还在,我还在,朋友还在,生活还在。我们以后还有几十年可以一起过。我们在一起,还可以生个健康活泼的孩子,从头再来。(本报记者 周江南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