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纪录片《魅力中国》张家界开拍 跨国联手制作(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07:00

  新华网湖南张家界11月26日电(记者曾繁娟、全晓书)25日,13集电视系列片《魅力中国》在湖南省张家界举行开拍仪式。

  这套系列片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五洲传播中心与澳大利亚LonelyPlanet(孤独行星)、新加坡BeachHouse联合制作,预计于2010年第三季度在Discovery旅游和生活频道全球首播,并通过BBC环球公司进行全球推广。

  五洲传播中心国际部主任、《魅力中国》节目监制井水清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这部电视系列片将通过独特的视角给全球观众带来最新的中国体验,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时代魅力和人文风貌。”

  井水清将这种合作模式总结为“受众国际化、制作国际化、传播国际化”,并表示“这可以将最具魅力的中国在全球范围得获得最广泛的传播。”

  节目制作方之一的BeachHouse的总经理JocelynLittle介绍说,《魅力中国》将以13个主题为线索进行拍摄,展示中国最美丽的自然风光、最时尚的生活方式、最浓郁的民族风情、最独特的传统工艺、最新奇的户外体验等。

  来自LonelyPlanet的节目监制TonyJackson则希望《魅力中国》唤起人们到中国旅游的愿望,为他们提供旅游指南,并将其旅游计划聚焦到最精彩的地方。

  作为播出媒介,Discovery亚太电视网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方认为,随着中国近30年的改革开放,外国人对中国已经有了新的认知,但关于中国题材的节目都比较严肃、主题宏大。“《魅力中国》就是要通过鲜明的形态和影像,把外国观众带入普通老百姓的生活,向他们展示一个真正的中国、现代的中国。”

  BBC环球公司中国区内容合作及销售经理徐善贵则对《魅力中国》未来的发行充满信心。他说,这种信心一是源于出品方实力雄厚,二是源于中国题材已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张家界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因而成为《魅力中国》国际联合摄制组全国之旅的第一站。

  :

  《魅力中国》张家界开拍 将向全球展播

  红网张家界11月25日讯(通讯员邓道理杜修庆)11月25日,中国对外电视宣传专题片《魅力中国》在世界自然遗产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开拍。

  据了解,电视专题片《魅力中国》由中国著名影视文化传播机构五洲传播中心联合国际媒体Discovery传播公司、英国BBC环球公司、LonelyPlanet公司共同拍摄,将通过表现当代中国最引人注目的生活、史诗般的美景和壮丽的奇观,讲述发生在地球上的一次最伟大的变革。《魅力中国》共13集,拍摄完毕后将在全球主流媒体集中进行展播,张家界为其中一集,定名为《魅力中国·魅力张家界》。

  《魅力中国》摄制组将在张家界天子山、金鞭溪、黄石寨、宝峰湖、黄龙洞等景点进行精心拍摄,整个专题片将向世人全方位展现石英砂岩峰林“王国”、“地球纪念物”张家界的罕见自然魅力和独特文化神韵。《魅力中国》成功开拍张家界,将推动张家界走向全世界,也有利于世界了解张家界,对开拓张家界的入境旅游市场产生重要影响。(来源:红网)

  中外媒体齐聚张家界 见证《魅力中国》

  大众网11月25日讯(记者陈凤岐)今天,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邀请国际知名媒体联合制作并将面向全球播出发行的电视系列片《魅力中国》,在张家界启动拍摄。

  作为中国知名的对外影视文化传播机构,五洲传播中心一直保持与境外电视媒体和制作公司进行国际联合制作的特色。此次,五洲传播中心再度将这一国际合作的模式向纵深推进,联手四家国际知名媒体机构——澳大利亚LonelyPlanet(孤独行星)、新加坡BeachHouse制作公司,Discovery传播公司和BBC环球公司,以确保《魅力中国》从策划、摄制、播出到海外推广都拥有最优秀的平台。

  《魅力中国》将由五洲传播中心、LonelyPlanet(孤独行星)和BeachHouse联合制作,并于2010年在Discovery旅游和生活频道全球首播,而BBC环球公司将负责进行全球推广。

  五洲传播中心国际部主任、《魅力中国》节目监制井水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魅力中国》将通过独特的视角为全球观众带来最新的中国体验,让他们感受到中国的时代魅力和人文风貌。“通过与国际知名媒体的全方位合作,可以将最具魅力的中国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最广泛的传播。”

  Beach House总经理JocelynLittle则指出,《魅力中国》是BeachHouse与五洲传播中心的首次合作,对其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我们来说,这个节目只是我们中国合作的开始。”

  “纵览神州风采、传递时代魅力”,13集电视系列片《魅力中国》,希望把最美丽的自然风光、最时尚的生活方式、最浓郁的民族风情、最独特的传统工艺、最新奇的户外体验带给全球观众,成为他们了解和认识中国的新途径。

  Discovery亚太电视网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方说:“随着中国近30年的改革开放,外国人对中国已经有了新的认知。但是,这一认知的过程仍受到诸多刻板和片面信息的阻碍。中国有太多的人文内涵和美丽风景亟待向世人展示,而不仅仅是长城和故宫。《魅力中国》就是要通过鲜明的形态和影像,向他们展示一个真正的中国、现代的中国,一个外国观众想要了解的中国。”

  LonelyPlanet节目监制TonyJackson希望《魅力中国》能唤起人们到中国旅游的愿望,为他们提供旅游指南,把他们的中国旅游计划聚焦到最精彩的地方。

  BBC环球公司中国区内容合作及销售经理徐善贵则表示,他们对《魅力中国》这一中国题材大片的未来发行充满信心。这种信心来源于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出品方具备雄厚的实力;二是中国的题材和作品也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扩大的盆景、缩小的仙境”,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以峰称奇,以谷显幽,以林见秀,是名副其实的“山水经典、诗画之源”,因而成为《魅力中国》拍摄的第一幅画面,成为国际联合摄制组全国之旅的第一站。

  五洲传播中心一直致力于中外文化交流,是中国有关自然、历史、文化等纪录片最大制作和传播机构之一,近年来与国际知名电视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的节目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出。

  LonelyPlanet是全球最权威的自助旅游指南公司,拥有覆盖从南极洲到赞比亚的600多种旅游指南,同时利用电视网络等多平台传播旅游咨询,为旅行者提供可靠而实用的信息。

  BeachHouse是一家位于新加坡的著名制作公司,主要为Discovery探索频道、国家地理频道和AETN这些国际性媒体制作节目,每年制作20多个小时的电视节目。

  Discovery是全球首屈一指的非虚构类媒体公司,旗下拥有100多家全球性电视网,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订户累计逾15亿。

  BBC环球公司拥有23个不同的国际电视频道,超过4万小时的节目内容,覆盖全球2亿8千万用户,是英国最大的国际广播公司和欧洲最大的电视节目供应商。(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