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淘汰高排放污染黄标车突破10万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5:10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张淼淼)截至11月25日,北京市淘汰改造高排放污染黄标车总数突破10万辆,占参检黄标车总量的54.9%,提前完成了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

  北京市环保局26日向社会公布以上成果。据介绍,在淘汰改造的100181辆黄标车中,总计办理黄标车淘汰补助59682辆,已拨付黄标车淘汰补助资金3.585亿元;共转出49365辆,报废45050辆,黄改绿5766辆。

  北京市环保局新闻发言人杜少中说,今年以来,北京市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创1998年以来最好水平,四级以上中重度污染天数明显减少,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等污染物创11年同期最低,实现了奥运会后空气质量不滑坡的目标。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十几年来的治理和2009年全市贯彻实施十五个阶段大气污染治理措施、加大黄标车淘汰更新力度密切相关。

  据科研部门测算,北京淘汰改造10万辆黄标车,与机动车排放相关各项主要污染物将实现每天减排:一氧化碳163吨、碳氢化合物23吨、氮氧化物21吨、可吸入颗粒物2吨。其排放总量相当于至少200万辆同等行驶里程国IV新车每日的排放总量。

  据介绍,为了摸清黄标车底数和变动情况,推动黄标车淘汰工作,北京各区县在今年先后开展了三次大规模黄标车摸排工作。通过入户调查、会议核对、电话寻访等方式,及时掌握每台黄标车淘汰更新最新情况,建立清晰的黄标车台账,适时更新车辆信息库,为有针对性地做好入户调查和督查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全面开展机动车排放污染控制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黄标车淘汰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使用现场执法和非现场视频监控执法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对违反限行黄标车严格执行执法,4月1日至11月23日,共查处违法上路黄标车3.2万起。对外地进京车辆进行检查,违规车辆一律劝返,禁止进京。此外,在市交通委牵头下,北京市组建了拥有2万多辆车的“绿色车队”,用于替代城市保障用黄标车。

  杜少中表示,尽管今年北京市黄标车淘汰改造目标提前完成了,但黄标车淘汰改造任务仍很艰巨,全市还有45.1%的参检黄标车没有淘汰更新。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