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墨西哥总统表示治理贫穷是其剩余任期第一要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5:12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25日表示,其余下3年任期的首要任务是减少贫穷人群的数量,同时不会放弃打击有组织的犯罪。

  自2006年12月上任以来,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发动了一系列打击墨西哥贩毒行业的“战争”,直到今年6月他还曾表示政府“最重要的目标是打击犯罪,特别是有组织的犯罪”。

  然而,随着墨西哥部分地区贫困人群的显著增加,卡尔德龙决定将主要精力从打击贩毒转移到关注民生方面来。周三,卡尔德龙在首都墨西哥城反平穷会议上发表讲话,表示将转变政府的主要任务。他说,“我在任的剩下三年时间内,致力于显著地减少贫困、特别是赤贫人群的数量,才是政府的第一要务,这将由我们坚定的信念来引导完成”。

  卡尔德龙表示“从现在开始,我的目标是极大地减少贫困”。报道称,他将通过一个项目向贫困家庭发放补助资金,让他们的子女不致于辍学,并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卡尔德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制造就业机会是“我对公众的最大承诺,并将一直保持这个承诺”。

  今年7月墨西哥政府公布的数字显示,在墨西哥全国1.07亿人口当中,墨西哥平民极端贫困的指标——食物缺乏、无法吃饱的人群数量从2006年的1380万上升到了2008年的1950万。更广泛意义上对于贫困的定义如无法负担住房、交通、教育以及其他正常开支的人员数量,则从2006年的4260万增加到了5060万。

  卡尔德龙政府认为,墨西哥国内贫困人群增加的原因是受到国际经济危机的影响。而且,墨西哥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经济的低迷,也是导致墨西哥受到波及,贫困人群增多的原因。

  墨西哥前任首席缉毒检察官塞缪尔.冈萨雷斯(SamuelGonzalez)表示,既然在打击有组织的犯罪方面收获不太丰硕,那么卡尔德龙政府转变首要任务的做法“在某种程度上是积极的”。从墨西哥的现实情况来说,卡尔德龙政府面临的两大难题——毒品泛滥以及贫困问题之间是有所关联的。分析家、观察家们认为,贩毒集团从贫苦人家或失业家庭招募青年做枪手,在缉毒时,往往是这些来自社会最底层的人充当了炮灰。因此冈萨雷斯认为,集中处理贫困问题是“很重要的”。

  卡尔德龙承认,用于改善墨西哥贫困状况的可用资金十分紧张。因此,在有限的资金面前,应该使用那些经科学示范已被证明是有效的反贫困计划。

  同时,卡尔德龙在讲话中表示自己并未放弃继续打击犯罪,他表示,不会眼睁睁地看着犯罪分子在墨西哥肆虐猖狂,唯一的选择是政府将继续打击并摧毁有组织的犯罪。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