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建成GPS综合服务系统用于城乡规划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5:45
  新华网重庆11月26日专电(记者徐旭忠)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局了解到,由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建设的重庆市GPS综合服务系统(二期)日前通过专家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这将为城乡规划奠定良好基础。

  据了解,GPS综合服务系统是测绘事业的基础,也是确保城乡规划基础信息精准定位的关键。近年来,重庆市为了增强城乡规划的科学性和准确性,先后投入巨资打造GPS综合服务系统,先后实施了一、二期工程,在潼南、大足、荣昌、綦江等地共建成13个基准站,覆盖范围从原来的主城都市区拓展至一小时经济圈,覆盖面积2.89万平方公里,广泛应用于规划、交通、国土、勘测、地震监测、灾害防治等领域。

  专家认为,重庆市目前启用的GPS综合服务系统具备提供不同精度要求的实时差分导航定位与高精度动态定位服务能力,为城乡规划、应急抢险、交通管理、地灾监测、国土资源调查、天气预报等应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