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美圣荷西发多宗警员击毙殴伤少数族裔 华社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6:14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在美国圣荷西发生多宗警员开枪击毙和殴打非主流族裔居民和精神病患者后,一个由多个族裔人士组成的新团体联盟24日集会,要求与圣荷西警方合作研究更安全和建立更坚强的警民关系。该团体更发表分析警方最近公布的越裔精神病患者范丹尼在自已家中后园遭两警员连开12枪击毙案的911报警录音报告,指警方的报告有多处疑点。

  这个由华裔、越裔、拉美裔、非洲裔和白人组成的新联盟,是警方在上星期公布圣荷西越裔精神病患者居民范丹尼在5月时在圣荷西自已家中持刀威胁家人,并割伤自己和胞兄,家人和邻居报警求助,两名警员到场即跳入上址后园,连开14枪,其中12枪击中手上拿着刀,正在后园吸烟的范丹尼,将其当场击毙案的报警911录方报告内容,并作出分析和反应。

  40多名主要是越裔居民和一些小区领袖及范丹尼的父母,手持范丹尼的照片、越南国旗、横额和标语,24日中午在圣荷西市政大楼外集会。

  包括华裔朱感生等市议员,亦派出代表出席该项集会。该同盟的部分成员包括美亚小区协进会,圣荷西亚洲法律联盟、美非小区服务社、圣荷西美亚中心、亚太领袖学院等。

  硅谷非洲裔人士组织Silicon ValleyDe-Bug主任RajJayadev指出,该新联盟十分关注圣荷西警方使用过分武力和圣荷西缺乏独立监督警队的问题。

  最近的一项传媒报告指出,在2008年已有177宗投诉圣荷西警员过分用武的投诉,但警方并已裁定全部投诉不成立。在2007年,亦有117宗类似的投诉,祇有两宗被裁定投诉成立。在范丹尼事件后,更诱发成立该联盟,希望可以与圣荷西警方一起合作改善这种情况。他说,该团希望与圣荷西警方合作,不要让圣荷西成为一个居民因害怕警员对他们施暴而在发生罪案后不敢报警求助的城市。

  美亚小区协进会行政主任刘秀仁亦指出,他们希望能与警方一起改善警民关系,这可以令圣荷西更安全。

  范丹尼的父亲范永(VinhPham)则向关注他儿子事件的人士致谢。他强调,在致电911报警时,和两名警员到场时,均曾分别告知范丹尼是精神病患者,而他的房子后园的围墙是用有刺的铁丝网围着,范丹尼当时独自在后园吸烟,虽然手持刀,但绝不能爬出后园袭击警员或其它人,故不明白两警员在未查明情况下会跳入后园用电击枪电击范丹尼和再连开14枪将其当场击毙。(张耀鋈)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