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大实名推荐结束(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16:19
  中广网 2009-11-26

  中广网北京11月26日消息(记者刘玉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8分报道,截至昨天(25日),北大“校长实名推荐制”的39所试点中学大多确定了推荐人选。

  

  江苏无锡天一中学14岁的高三女生洪欣格(资料图)

  除了学习成绩特别突出,此次被推荐的学生都是集体决定产生的,而且几乎被推选的学生可以用“无可挑剔”来形容。如大家都很关注的江苏无锡天一中学14岁的高三女生洪欣格。其校长沈茂德说,他推荐的学生需要具备品学兼优、个性特长、发展潜能三大条件,而洪欣格就是这样一个女孩。

  洪欣格的班主任说,班里有好多像洪欣格一样优秀的学生,最后12人推荐小组选择了洪欣格,这是她自主学习能力非常突出的结果。洪欣格的英语和语文能力突出,迄今已通过雅思、托福、SAT等考试;她创作的随笔、小说达50万字。沈校长说:“她的文字非常优美,作文篇篇都是满分。”

  同时,博览群书的洪欣格还阅读了经济学、哲学、金融学等书籍,并选修了学校国际部的4门美国课程,经济老师称她是最好的学生之一。其同寝舍室友也说,洪欣格不仅学习好,还活泼开朗,喜欢参加各种活动,青春洋溢。这就是希望能考上北大光华学院金融专业的洪欣格。

  现在中学生的综合素质越来越好,尤其在一些经济发达、文化底蕴深厚的地区更是如此。而这次深圳深圳中学以公开、透明的答辩方式,从7名学生中选出3人进入校长推荐名单。而郑州一中可以推荐3名学生,但本着把工作做实做细的原则只推荐了一名女生,放弃了另外两个名额。原因无非是怕有争议。已经有多名中学校长表示实名推荐的压力太大。

  对此,媒体和社会各界应该理性看待,每个学生都有不同的成长、成才道路,有的孩子可能很擅长学习,有的孩子可能学习成绩一般,但画画好、跑步快。有的孩子可能各方面表现都一般,但一直乐于进取、积极向上,这就值得肯定和鼓励。家长应该记住:没有一个孩子是不好的,在于我们怎么培养他,怎么激发并创造出孩子的潜能。自己和自己比,只要进步了,就值得肯定。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张璇

  :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