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第二个森林碳汇工程落户四川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16:21
  人民网成都11月26日电(魏贺、徐佳)26日,中国四川西北部退化土地的造林再造林项目在成都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是全球第一个成功注册的基于气候、社区、生物多样性标准的清洁发展机制造林再造林项目,也是中国第二个成功注册的CDM-AR碳汇项目。

  川西北森林碳汇项目计划造林2251.8公顷,首期20年预计可实现减排量460.630吨的二氧化碳当量。以现价每吨二氧化碳5美元计算,共可换取外汇230万美元。人工林建成后,可以改善土地退化,提高水土保持能力,帮助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并能帮助当地农民增收。据了解,川西北森林碳汇项目主要涉及四川理县、茂县、北川、青川和平武5个汶川地震极重灾县,3231个农户、12745名农民将从中受益。

  该项目由四川省林业厅组织,国家林业局、保护国际、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和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提供技术支持,由大渡河造林局具体经营。

  据介绍,开展碳汇项目活动有多项优势。不仅能够吸引外资,加快我国绿化和生态建设进程,而且通过积极参与国际碳汇贸易,利用市场机制解决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有助于我国林业建设和森林经营管理方式的创新,推进全社会对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有偿化的理解,让我国更深地融入缓解全球气候变暖的国际行动中。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