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渝沈之战恐被纳入警方调查 当年球员人人自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6:43
  就在公安部首次公布了扫黑成果后,足坛反赌正式宣布进入白热化阶段,中国足球多场有疑问的比赛也被纳入了警方的视线。而近期,被人们公开议论得最多的毫无疑问就是1999年的“渝沈之战”。

  重提“渝沈” 人人自危

  在李章洙曾亲口承认那是一场“假球”的背景下,渝沈之战是否会成为打击假球的又一突破口呢?记者昨天就此联系了多名曾经历过渝沈之战的前重庆隆鑫球员,但他们却都拒绝在此事上表态。而目前身在越南的力帆人士也表示,“现在这支球队和过去那支队伍是两码事,渝沈之战和我们无关!”

  渝沈之战毫无疑问是那个时代重庆足球的一场争议比赛,尽管许多人都坚持,那支球队和现在的力帆是两码事,不管是球员、教练,还是老板、管理层都不一样,但正如一名退役重庆球员说的那样,在这个时候不碰为好。

  客观来看,即便彻查渝沈之战也的确和目前的力帆扯不上关系。也就是在那年后,力帆才接手,管理层、教练组全部换了,球员也只有魏新一人还留在队中。所以,当年足协调查的球员、教练才应该是公安机关再次调查的重点对象。当记者给力帆方面打电话时,身在越南的一位力帆高层也表示:“渝沈之战根本扯不到我们头上来,过去查哪些人,现在怕是还是查他们嘛。”

  作为曾经经历过渝沈之战的球员之一,魏新在谈及此事时也选择了沉默。记者在通过短信联系他时,始终也得不到回复。而已经退役的队员则大多用不知道和不清楚来回应此事。“当时我们都很年轻,基本都还踢不上主力,不管这件事是怎么回事,也绝对扯不到我这里来。”某退役的重庆球员很谨慎地告诉记者。当记者提到传闻曾有钱被报纸包好放在队员床上时,他也敏感地说:“别的人我不知道,但我从来没见过这种东西。”

  下一个是谁?

  ——中国足坛的疑似假球

  广药与山西陆虎假球案告破,但在中国足坛疑似假球还有很多,谁会下一个被侦破呢?

  隋波事件 1998年,甲B联赛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的比赛结束后,陕西队主帅贾秀全直指3号隋波表现失常。

  渝沈之战1999年,沈阳海狮伤停补时阶段打入逆转球,客场2比1战胜前卫寰岛保级成功。赛后重庆球迷怒吼假球,事后前卫寰岛主教练李章洙声称球队内部有人参与赌球,并萌生退意。

  甲B五鼠2001年,为了抢占一张甲A联赛的入场券,成都五牛打出11比2的夸张比分狂胜四川绵阳,以净胜球优势大幅度超过原本第二的长春亚泰(6比0大胜浙江绿城)。事后四川绵阳被罚入乙级联赛,长春亚泰被剥夺甲A资格。参与打假的5队多名球员受到禁赛处分。

  自吊球门2009年中甲联赛四川对阵青岛海利丰,青岛球员在大比分领先后多次吊射自家球门,引起现场观众一片哗然。赛后根据盘口分析青岛球员涉嫌赌球,中国足协特别派出专案组来特别调查此次事件。

  本版稿件 记者 罗翔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