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入“继承遗产”骗局 纽约华人赴西班牙损失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6:36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以“继承遗产”为骗局的跨国电邮诈骗新闻曾经媒体披露大幅报道,然而仍有人一再上当。纽约一名杨姓华裔妇女近日就因为一封电邮,竟然妄顾自身危险,单身远赴西班牙,一心以为有机会接收一笔多达1600万美元的“遗产”,未料却赔了1万多美元血汗钱。

  该名杨姓妇女24日到林则徐基金会求助,试图寻找方法要回1万多元。基金会主席黄克锵再次提醒侨胞切勿因一个“贪”字,而造成不必要的惨重损失。

  据该名杨姓妇女忆述,不久前她接获一则来自英国的电邮,指一名富豪不久前离世,由于没有任何亲人,遗下的1600万美元无人接收,而信中自称为托管人的男子希望能够在海外找到“合适的人选”,然后将该笔“遗产”转送给这位“幸运儿”。杨女看到这则电邮之后,依电邮中的要求提供个人资料,甚至护照、银行账户等全盘托出,而对方告诉杨女正是他要找的人,她可以亲自到西班牙领取这笔遗产,这样就可以免除手续费。

  胆大的杨女便亲自前往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她说,到酒店与她会面的是一名非裔男子,该名男子当时让她填写几张表格,然后告诉她必须支付1万1000美元的手续费才能启动这笔“遗产”,杨女付款后对方告诉她可以离开西班牙,声称三天后该笔“遗产”便会自动转帐入杨女在美的账户。

  杨女在西班牙待了两天后便回到纽约,第三天,该名非洲裔男子再次打电话找杨女,并告知西班牙政府禁止他电汇该笔“遗产”,主要是杨女没有交税,要求杨女尽快电汇3万2000美元给他,否则遗产将被政府没收。

  在被该名骗子不断地催促下,杨女表示像被催眠似的,再次顺从对方的指令行事,透过银行马上电汇了3万2000美元。隔天早上她突然觉悟,到银行要求停止该笔电汇,但银行告知钱已汇出。不过幸运的是,对方竟然提供了一组错误的银行账户号码,因此电汇的钱暂时被冻结。目前杨女正与银行处理相关手续,拿回汇款。(朱文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