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长沙市区基准地价将调整 地下空间土地首入地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6:45
  长沙市区基准地价将进行调整。昨日,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听证会,就刚刚完成的基准地价更新成果听取来自不同行业十余名参与听证人员的意见。据悉,新的基准地价要经省国土厅审定,经市政府批准后才可在全市执行。

  长沙经济快速发展,新增加的市区范围需要进入市区基准地价评估范围。为了能客观合理地反映长沙市的实际地价水平,市国土局组织力量在充分抽样调查的基础上,对我市原城区基准地价进行了更新。

  据了解,本次长沙市市区土地基准地价更新的总面积近1000平方公里,比原城区基准地价范围增加了近1倍。从昨日提交听证的更新成果来看,地价水平会有一定的上涨,但上涨幅度会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此次增加了城市公益性用地基准地价评估和城市地下空间土地使用权基准地价评估两个部分,如地下工业设施,包括仓储空间、制造空间等类别的土地使用,其基准地价将按照地上工业用地基准地价×30%来计算。

  基准地价上调是否会引起房价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基准地价虽然有一定幅度的上调,但这主要是解决基准地价与市场水平脱节问题,同时也体现了政府对土地市场的价格指导,基准地价的上调并不会引起房价的必然上涨。

  据分析,作为商品房,其价格由供求规律决定。另外从基准地价的计算路线看,房价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基准地价,而不是基准地价决定房价。而合理的基准地价所呈现的价格分布,将会引导开发商理性拿地。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