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张力军到湖南指导污染减排及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6日16:43
  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日前到湖南省检查指导污染减排及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他在充分肯定湖南省的污染减排及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强调要抓紧做好湘江重金属污染治理。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污染减排及重金属污染防治工作,全省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部门积极参与,全社会关注的减排氛围。湘江流域重金属污染治理专项规划编制工作进展顺利。张力军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在污染减排、重金属污染管制等方面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特别是湖南省省长周强几次开会,亲自安排部署。今年有70座污水处理厂能够投入运行,这在湖南的历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

  张力军表示,从今年上半年的核查情况看,湖南省化学需氧量减排任务较重。要认真核算化学需氧量排放增量,进一步加大污染减排各项措施落实的力度,同时加强污染减排能力建设。

  针对湖南省重金属污染治理问题,张力军建议,一是做好规划。二是抓好产业结构调整,关掉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三是有针对性地开展减排技术攻关工作。四是加强对现有企业的监管,加强监测队伍建设,抓紧做好湘江重金属污染治理工作。五是列出所有排放重金属企业治理计划,分年度进行清洁生产的强制性审核。针对近3年来湖南省突发污染事件数量呈上升趋势的情况,张力军指出,要加大污染隐患排查力度,设置应急机构,配备专门队伍应对突发污染事件。

  湖南省省长周强对环境保护部给予湖南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周强表示,下一步,湖南省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大投入,加强国际合作,大力提升环保科技水平,加大对地方的监督力度,着力推进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加强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十一五”减排计划目标任务。(记者张英通讯员刘立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