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屠杀案嫌犯首次公开回应 坚称自己清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26日17:06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菲律宾军方11月26日说,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之子、绑架和屠杀事件主要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已同意接受警方调查,但是他坚称自己是无辜的。

  军方人士称,经过数天谈判,安帕图安家族终于交出小安达尔,同意让他接受警方调查。军方已用直升机将小安达尔转移到邻近城市桑托斯将军市,随后准备将其送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接受调查。但是菲律宾当局目前并未说小安达尔被正式逮捕。

  在桑托斯将军市一个机场当有媒体记者问小安达尔是否策划了这起骇人听闻的屠杀事件时,他回应说:“这不是事实。”据悉,这是自屠杀事件发生后小安达尔首次公开回应此事。

  此外,马京达瑙省5名高级警察官员也被带到马尼拉接受问讯。一名军方官员说,警方认为所有来自安帕图安的警察都是这起案件的嫌疑人。军方已经向阿罗约总统建议,包括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马在内的京达瑙省所有官员都应被停职接受调查。

  一名军方发言人说,沙立夫阿瓜克市附近地区的局势仍然紧张,当局又增派了1000多士兵恢复秩序。据称参与屠杀事件的大部分安帕图安家族的非法持枪人员仍然在逃,目前军方正在附近山区进行大规模搜捕行动。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自治区内的马京达瑙省23日发生凶残屠杀事件,一伙为数约100人的不明身份持枪者劫持了数十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次日,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宣布南部两省进入紧急状态。菲军方发言人布劳纳认为,这起血腥绑架案可能与当地庞大的政治集团有关,他们试图阻止竞争对手参加全国大选。

  (环球在线:李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