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创意挖掘民俗文化 山东“贺年会”各地看点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7:20
  】

  为了推动“好客山东2010贺年会”大型主题节庆活动,25日,山东省旅游局在济南、潍坊分别召集东部、西部各市旅游局局长开会,各市公布了有关“贺年会”的创意。

  这次“贺年会”活动举行适逢济南市挖掘“后全运效应”的关键时刻,济南市旅游局王建国局长表示,省旅游局发起举办的“贺年会”年节活动,出了一个好题,将社会的方方面面资源全部调动起来了。作为济南“贺年会”的内容,济南市政府年三十将在全市燃放烟花;市旅游局大年初一至初三在泉城广场举办济南民俗风情旅游节;市体育局在元旦发起市民迎春长跑活动;市文化局在春节期间举办一系列文化艺术演出活动……济南各区、县、市及景区,也将举办以“贺年会”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济宁市“贺年会”活动可以用“上山、入湖、进庙”来概括。邀请游客参加“梁山聚义过大年”活动,观看“燕青打擂”、“杨志卖刀”等水浒故事的现代演绎;还邀请游客到微山湖上过年,以及到出土舍利的佛都汶上县寺庙内祈福过年。“曲阜市早就有"孔子故里过大年"的传统旅游项目,"贺年会"我们将敲响晨钟暮鼓,让游客听到晨钟时启程游览,听到暮鼓结束一天的行程……”济宁市旅游局颜局长讲道。

  “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唱起那动人的歌谣……”“贺年会”期间,到枣庄旅游的外地居民可以重温这首脍炙人口的《铁道游击队》主题歌曲。“贺年会”期间,枣庄市推出温泉旅游节,除夕夜在青檀寺、甘露寺撞响新年的钟声。

  另外,威海市旅游部门负责人提出,处于中国大陆最东端的成山头景区,新年将再次迎来年内“第一缕阳光”,这座经历近代史隆隆炮声的城市,如今设想通过一个“万炮齐鸣”的壮观场面,迎接2010年新年,迎接海内外的游客。“青岛啤酒在世界上都有名,举办"贺年会",我们设想搞一个万人饮啤酒迎新年的大型活动,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青岛市旅游局局长王建功表示。(乔显佳)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