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官员:中国版权产业GDP6.5%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8:10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张舵 李亚红)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创意产业部主席迪米特·甘特雪夫26日在京表示,根据最新统计,中国版权产业对GDP的贡献已达到6.5%,对中国就业的贡献占6.8%,明显超过世界平均水平。

  迪米特·甘特雪夫26日在参加“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主题论坛时说,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新的调查报告,全球版权产业对GDP的贡献大概是5.6%,对就业贡献是5.8%,而中国要高于这一水平。

  迪米特·甘特雪夫说,当前,数字技术革命将全球版权和创意产业带入新的发展轨道,怎样把以往的知识产权框架运用到数字化的环境当中正成为这一领域新的挑战。

  迪米特·甘特雪夫认为,在数字时代,我们有很多机遇,也有很多危机。现在的问题就是体制上怎样保证公平的竞争,包括快速发展的中国在内的各国政府都应该进行认真考虑,从立法层面建立适合新形势发展的版权保护制度。

  数字化环境中的盗版现象正成为困扰全球的问题。对此,迪米特·甘特雪夫表示,人们已经可以看到不少有意思的商业模式正阻止这些现象的发生。“新的瑞典版权法颁布以后,其数字音乐市场在今年前9个月已经增长了80%。解决方案就在我们手中,我们需要依靠公众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