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镕基在厦门观看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专场演出(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8:06

  昨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优秀传统剧目专场演出在厦门艺术剧院举行,图为《遇皇后·打龙袍》剧照。(记者姚凡 摄)

  昨晚(11月25日),厦门艺术剧院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这里为厦门市民献上了一台精彩的折子戏专场,拉开了国家重点京剧院团优秀传统剧目来厦展演的帷幕。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省(福建)领导卢展工、黄小晶、杨岳、于伟国,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晨,省老领导张家坤,市(厦门)领导刘赐贵、陈修茂等与我市一千多名观众一起观看了精彩演出。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创建于1984年,是国内实力雄厚、行当齐全、剧目丰富、流派纷呈的京剧劲旅。迄今为止,剧团拥有20余位国家一级演员和一级演奏员,剧团改编剧目《秦香莲》、《西厢记》等多次在全国重大戏曲演出或赛事中获奖。多年来,剧团足迹遍及大江南北、长城内外,先后出访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京剧之劲旅”。

  昨晚的专场共上演了两出折子戏,著名刀马旦闫巍主演传统武戏《泗州城》,她那干净利落的动作、潇洒大方的表演,展示出深厚的武戏功底,赢得掌声一片。当晚压轴戏是著名裘派花脸孟广禄的《遇皇后·打龙袍》,委婉动听的裘派唱腔,大师深厚的表演功力,让观众感受了裘派艺术独特的韵味,许多戏迷看罢连连赞叹过足了戏瘾。演出每至精彩处,现场叫好声、掌声响成一片。演出落下帷幕,掌声如潮,经久不息。

  市领导陈炳发、徐模、杜明聪、何清秋、裴金佳、翁云雷,市老领导林源、李金龙、江平、庄亨浩、蔡景祥、张斌生、汪兴裕等观看了演出。(记者陈镌娟海鹰 陈冬) (来源:厦门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