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涩宁兰复线天然气管道提前投产 开始供气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26日17:59
  中石油涩宁兰复线天然气管道提前投产

  日增供天然气300万立方米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安蓓、张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6日宣布,涩宁兰复线天然气管道涩北至西宁段已于25日22时开始向西宁市供气,日天然气供应量将增加300万立方米,通过中石油天然气管网系统,将在一定程度上暂时缓解其他地区的用气紧张局面。

  涩宁兰复线天然气管道全长921公里,西起柴达木盆地东部三湖地区涩北一号气田集气总站的涩宁兰管线涩北首站,东至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柳泉乡兰州末站。其中涩北至西宁段全长729.8公里。此次投产比原计划提前三天。

  据介绍,基于目前天然气供应的紧张形势,中石油迅速提高天然气商品量,日供应量已由月初的1.69亿立方米提高到目前的1.92亿立方米,每日供气量提高了2300万立方米。

  此外,中石油西气东输、陕京线、淮武线等大部分天然气管道输气量目前已达设计输量极限。其中西气东输西段日输量已达创纪录的4900万立方米,超设计管输能力100万立方米;涩宁兰一线实际日输气1004万立方米,超设计输气量64万立方米;淮武线已达设计日输气量500万立方米。为缓解供需矛盾,最大限度利用管存气调峰,目前陕京系统、西气东输、涩宁兰和忠武线已联网运行,陕京系统已动用2000万立方米管存、西气东输已动用3000万立方米管存,累计动用5000万立方米管存用于弥补供需缺口,管网运行压力已接近极限。

  中石油表示,除陕京二线输气能力为中亚天然气预留略有富余外,其余主要管线均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而华北地区和长三角地区天然气需求增长迅速,冬季供求矛盾仍然十分突出。

  中石油称,下一步将继续加快工作节奏,确保中亚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在12月初提前进气,争取明年1月中旬将土库曼斯坦引进的天然气正式向陕京管道和西气东输管道供气,投产后预计冬季期间可增供天然气10亿立方米,进一步缓解冬季国内天然气的供需矛盾。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