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冰心吴文藻铜像在上海滨海古园落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18:23
  

  图为冰心的女儿吴青手捧一只桔灯,来纪念其母亲的文学名作《小桔灯》。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二十六日电 (刘淇)二十六日上午,著名文学家冰心和其爱人吴文藻的铜像,在位于上海奉贤的滨海古园揭幕。

  冰心的女儿吴青出席,她表示希望这尊铜像的落成能够让世人更好地了解冰心“爱的哲学”。

  共有两百余人参与了当天的相关活动。其中包括冰心的女儿、北京外国语大学教授吴青,以及冰心研究会、冰心文学馆和上海市作家协会的成员。据悉,这尊铜像将和丁玲、萧军等著名作家的雕像共同构成滨海古园“二十世纪文学名家风景线”。

  吴青女士讲述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父亲和母亲对自己的影响,她表示“母亲写下"有了爱就有了一切"的名言,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母亲教导我不要仇恨日本人,要放下狭隘的民族主义,追求大爱。”

  此次落成的铜像将成为上海青少年的一个教育基地。活动现场,一百多位中学生手捧“小桔灯”,朗诵冰心的诗歌,以此来纪念冰心。

  今年是冰心女士诞辰一百零九年。冰心自一九一九年五四浪潮中登上文坛,她以纯真的文字为人民、为孩子写作。吴文藻先生是中国社会学家、人类学和民族学本土化、中国化的最早提倡者和积极实践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