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警方逮捕多名政治绑架屠杀事件疑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18:49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6日电(记者谭卫兵 许林贵)菲律宾警察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26日说,警方已经逮捕多名涉嫌参与23日菲南部马京达瑙省政治绑架屠杀事件的疑凶。而菲军方说,案件主要嫌疑人、马京达瑙省省长之子小安帕图安已于26日向当局“自首”。

  贝尔索萨在当地一家电台上说,被捕疑凶都是马京达瑙省达都温赛市市长小安帕图安控制的民兵部队成员。贝尔索萨说,小安帕图安是这起案件的主要嫌疑人。

  驻马京达瑙省菲律宾陆军发言人乔纳森庞塞说,军方已经接管了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现在正在解除非法持枪者的武装。

  据正在沙立夫阿瓜克采访的新华社报道员说,小安帕图安26日上午来到该市,当时他身穿T恤衫和黑色夹克,并用头巾遮住脸部。小安帕图安说,他与马京达瑙屠杀案毫无关系。

  菲律宾内政和地方政务部长罗纳尔多普诺在马尼拉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小安帕图安将被送到首都马尼拉接受讯问,另外4名涉嫌参与屠杀事件的警官也将被送到马尼拉,其中包括马京达瑙省警察局长阿武萨纳马吉德和沙立夫阿瓜克市警长苏加诺迪卡伊。

  普诺还宣布,菲国家警察委员会通过一项决议,取消马京达瑙省所在棉兰老地区地方政府对当地警察的监管权。

  包括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在内的数十人23日在马京达瑙省被绑架并屠杀。有关遭绑架人员的具体数字说法不一,最初报道说40人,随后有报道说50人或50多人。

  菲军方和媒体认为,这起事件与明年的地方选举直接有关。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有意在明年的地方选举中将省长位子让给儿子小安帕图安。而此次绑架屠杀案针对的目标是已宣布参加省长竞选的布卢安镇副镇长曼古达达图,死者中包括他的妻子和两个妹妹。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