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年轻女房东掉以轻心 “看房客”劫财又劫色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20:45
  人民网上海11月26日电(璞萱包蹇)一心想把房子快点租出去的王小姐怎么也没想到,由于麻痹大意竟然引狼入室,最后自己遭到财物洗劫还失身。日前,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审理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殷某犯抢劫罪、强奸罪,两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三年,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网上招租引来陌生人

  27岁的王小姐在一家进出口公司上班,收入不错。今年王小姐在浦东投资买了一套三居室的住房,随即在网上发布了出租信息,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8月11日,一名操着外地口音的陌生男子打电话给王小姐,询问房子的有关情况,并约定了看房时间。翌日该男子戴着一副大框的黑色墨镜如约而至,王小姐只身一人带这位“租客”上楼看房。

  “看房客”变脸成歹徒

  看房过程中,这名男子仔细查看了房间的每个角落,并询问了不少问题,王小姐一一作答。一个多小时后,男子表示要去银行取钱付押金,王小姐转身准备开门,此时,男子迅速用左手从王小姐身后勾住其头颈,右手从包里取出水果刀抵住她的脖子。趁着王小姐还在发懵,男子又从包里掏出预先准备好的胶带和绳子,将王小姐牢牢绑在卧室的椅子上,王小姐终于意识到自己遇见了“强盗”。男子很快从王小姐的包里翻出了千余元现金和五张银行卡,并恐吓王小姐逼迫其说出密码。同时用手机拍下了王小姐的半裸照。在拍摄过程中,男子淫欲大发,又对王小姐进行了强奸。事毕,男子拿着现金、银行卡和王小姐的身份证扬长而去。

  无力偿还信用卡欠款生歹念

  8月14日,公安机关将作案男子殷某抓获。殷某系江苏人,25岁,与妻子一起在上海打工,并生有一子。2009年殷某失业,信用卡透支2.8万元后无力偿还,于是心生歹念,欲利用承租人身份看房时,伺机抢劫单身女房东。为尽快得手,殷某专门买了一张电话卡用来联系女房东,事后其向公安机关交代,在联系王小姐之前,他也曾联系过其他女房东,但均因机会不合适而放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殷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入户劫取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同时又违背妇女的意志,使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与妇女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又构成强奸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友情提醒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迅猛发展,通过大型房产热线网站挂牌出租、出售房屋已经是很多房东的首选,但由于网络无法核实“看房客”的真实身份,房东对上门而来的陌生人毫不知情,由此会产生一些意外甚至受到伤害。

  本案承办法官提醒广大房东,出租或出售房屋最好找正规的房产中介挂牌,这样会大大提高房屋和自身的安全性,如果通过网络挂牌,那么房东在安排陌生人看房时,最好有亲戚朋友陪同前往,不给他人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