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涉嫌挪用巨款潜逃的梅州市人大代表石育清自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20:59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詹奕嘉)记者26日从广东省梅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涉嫌挪用巨款潜逃的梅州市人大代表石育清近日已投案自首。今年2月,梅州市公安局曾向梅州市检察院提请逮捕石育清,但梅州市检察院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石育清遂趁机潜逃,随后遭到公安机关通缉。

  梅州兴宁市金兴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王佛鹏2008年向公安机关举报称,该公司总经理、梅州市人大代表石育清涉嫌挪用公司资金3000多万元。2009年2月23日,梅州市公安局向梅州市检察院提请逮捕石育清,梅州市检察院作出不予批准逮捕的决定。

  广东省检察院有关负责人此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说,根据梅州市检察院报送的材料,石育清涉案金额为123万元人民币,梅州市检察院认为其社会危害性不算特别严重,考虑保障企业平稳发展的需要,决定采取宽严相济的工作思路,没有批捕石育清。广东省公安厅经与广东省检察院侦查监督处研究后,要求对石育清依法采取羁押强制措施。经报请梅州市人大常委会批准后,梅州市公安局于5月19日对石育清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但此时石育清已经潜逃。一旦公安机关抓获石育清,检察机关会及时按照法律程序对其依法批捕。

  记者26日致电梅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询问石育清是否已被抓捕归案。该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石育清近日已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