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元汇率创14年来新高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21:06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记者于青)东京外汇市场26日下午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报86.28,当日以86.87收盘。日元汇率创下了自1995年7月以来、时隔14年4个月的新高。

  对于急速的日元升值美元贬值的主要原因,此间外汇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受美国宽松货币政策长期化预期及美国经济前景堪忧的影响,美元贬值预期强烈,美元近来持续跳水。日元汇率突破87关口最新因素是,24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讨论纪要中,“有序的美元贬值”这一表述让市场理解为:美方容忍美元贬值,引发市场抛售美元。日本国内出口企业普遍认为日元走高的局面暂时不会改变,于是也加入购买日元抛售美元的行列,加速了日元升值美元贬值的势头。

  日本主要出口企业今年初预计的日元汇率为90至95。日元走高势必影响日本出口企业的收益,企业业绩恶化有可能进一步影响就业形势,从而对缓慢复苏的日本经济造成打击,人们开始担心再次跌入谷底。另一方面,进口商品价格下降将会压迫国内物价水平,从而可能会进一步加剧通缩。

  日本财务相藤井裕久26日强调他“极其关注市场动向”,并称“对于异常波动必须采取适当措施”,示意可能干预市场,以牵制投机行为。有银行业人士认为“日元涨美元跌的局面暂时不会改变,日元汇率迟早会涨到85关口附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