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规+800万身价助鲁能 周海滨返中超只能回山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6日21:32
  一会儿上海,一会儿陕西。鲁能旧将周海滨的去向到底是哪儿,彻底搞晕了球迷。记者经过深入采访得知,周海滨如果决定重返中超,他只能回鲁能。

  风波起

  2010赛季转会市场的大门尚未正式开启,已经“风波乍起”。鲁能旧将周海滨的去向不仅成为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也让几家中超俱乐部之间产生了“涟漪”。

  由于在荷甲过得不如意,周海滨动了返乡的念头。一开始,有消息称,上海申花有意引进周海滨。此前,申花成功操作了戴琳的转会,所以外界纷纷看好这次转会。随后,又有媒体爆料:陕西队正在与周海滨进行谈判。

  到底是上海还是陕西?搞晕了不少球迷。但对于山东球迷来说,周海滨不管是去上海还是去陕西,都令人气愤,因为周海滨加盟埃因霍温的时候,曾表态回国后会继续在鲁能效力。“周海滨的离队方式让山东球迷十分难过,如果回国后去其他俱乐部效力,就更让人无法接受了。”鲁能球迷协会一位负责人表示。

  事实上,不仅球迷难以接受,鲁能俱乐部也不愿看到周海滨披着申花或陕西队的战袍征战中超。在中国足协召开的相关会议上,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大声疾呼,“转会规定要兼顾俱乐部、球员等多方的利益,新规则出台一定要慎重,千万不要被球员给利用了。”

  回鲁能

  记者25日晚了解到,上海申花已经无缘牵手周海滨,原因是“周海滨认为申花的环境有点乱,不适合发展”。而陕西队主动放弃的原因是不想伤了和气,“必须考虑到和鲁能俱乐部的关系”。

  通往沪、陕的道路被堵死,周海滨如果确定回国踢球,就只能加盟鲁能。记者获悉,中国足协即将出台的新转会规则,将有如下规定:国内球员转会至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后,在一年内申请转回国内原转出俱乐部以外的任何一家俱乐部且具有以下情况之一者,国内新转入俱乐部要向国内原转出俱乐部支付补偿费用。1.该球员未代表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所属俱乐部参加官方比赛(以实际出场为准);2.该球员与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所属俱乐部的工作合同未超过9个月;3.转会涉及双方俱乐部之间未支付合理转会费;4.其他明显规避中国足协规定的行为。

  虽然上述规定只是讨论稿,却得到了足协多数人士以及半数以上俱乐部的拥护。这也就意味着周海滨如果去鲁能之外的中超俱乐部,那一家俱乐部就必须向鲁能支付转会费。以周海滨的能力以及给鲁能造成的损失,他的转会费将在800万元之上。就中超现状而言,恐怕没有哪家俱乐部能拿得出这笔巨额转会费。更为重要的是,鲁能已经与周海滨取得了联系,希望他重新披上橘红色战袍。一位鲁能俱乐部人士表示,“虽然此前双方不太愉快,但那只是"家庭矛盾"。周海滨毕竟是鲁能培养的球员,双方的感情是无法割裂的,鲁能欢迎他归来。”(记者王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