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为政治绑架屠杀事件遇难者举行哀悼活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6日22:49
  新华网马尼拉11月26日电 菲律宾26日为在菲南部政治绑架和屠杀事件中的57名遇难者举行哀悼活动。菲总统阿罗约对遇难者表示哀悼,表示将把犯罪者绳之以法,捍卫国家的选举公正。

  当天早晨,在首都马尼拉标志性的民族英雄黎刹纪念广场,一面巨大的菲律宾国旗在升起后缓缓降至半杆。菲政府机关、学校及部分公共场所也降半旗哀悼遇害者。

  阿罗约将2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她在出席早间一场活动时呼吁全国民众为发生屠杀事件的南部棉兰老地区祈祷。“我对那些死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同情,为那些不可挽回的无辜生命表示痛惜。现在,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将犯罪者绳之以法,捍卫国家的选举公正。”

  在马京达瑙省布卢安镇,副镇长曼古达达图26日为在屠杀事件中遇难的妻子和其他家庭成员下葬。新华社报道员在现场看到,曼古达达图的家人和支持者在简朴的葬礼上相拥而泣。

  据报道,遇难者中包括至少18名记者。26日,许多记者在采访时统一着黑色服装,有的还戴上黑色袖带,以此悼念在工作中无辜遇害的同行。

  从24日开始,菲律宾民众自发组织了各种悼念死者、声讨罪犯的集会活动。在马尼拉和南部几个大城市,市民们在夜间点燃蜡烛、手持白花在城市广场静坐,为遇难者守灵。他们还打起标语,要求政府采取果断行动,尽快惩治犯罪分子,重树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安定。

  包括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在内的数十人23日在菲南部马京达瑙省被绑架,随后遭集体屠杀。截至26日,菲军警在事发地已发现了57具尸体,当局至今尚未确认有生还者。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