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聚焦新医改市长高峰论坛召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6日22:51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王君平)11月25日~26日,由中国市长协会、卫生部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聚焦新医改市长高峰论坛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100多位主管医药卫生工作的市长、卫生局局长等参加了论坛。中国市长协会专职副会长陶斯亮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司健康保障处处长任伟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卫生部人事司司长秦小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葛延风等领导和专家也分别就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专题阐述。

  任伟处长在开幕式上指出,当前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已经步入“深水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上各位参会代表的建言献策,为深化医改提供更多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并吸引社会各界对医改投入更多的关注。

  本次论坛围绕城市医改中的重点问题开展了实质性的经验交流。其中,山东省青岛市、云南省曲靖市、江苏省无锡市、海南省、山东省潍坊市的代表先后介绍了本地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思路、发展目标、举措和经验等,为各地区贯彻落实医改政策提供参考。论坛还采用“开放式讨论”的形式,邀请多位市长、局长,与领导、专家进行现场互动,就公立医院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悉,各地区主管医药卫生工作的市长、卫生局局长,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执行者,肩负着贯彻中央政策,制定、推进本地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的重任。我国有13亿人口,人均收入水平低,城乡、区域差距大,并且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一基本国情,决定了医改任务更加艰巨。如何用较少的投入,获得较大的健康效益,势必需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把医改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积极稳妥地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论坛在借鉴、吸收各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拟将资料集结完善成专业报告,呈交国务院有关部门,以更好地推进新医改的建设和完善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