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原监狱长因袭警越狱案被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6日23:43
  】

  据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披露,呼和浩特第二监狱原党委书记、监狱长张和平因在“10·17”袭警越狱案中涉嫌玩忽职守罪,11月24日下午被内蒙古自治区小黑河地区检察院依法逮捕。

  此前,张和平因在呼和浩特第二监狱4名重刑犯袭警越狱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而被免去党内外职务。今年10月17日,呼和浩特第二监狱的4名重刑犯杀害了一名监狱民警后脱逃。案发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的监所派出检察院——小黑河地区检察院迅速介入展开调查。

  10月20日,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对呼和浩特第二监狱“10·17”袭警越狱案的相关责任人正式立案,随后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支持下成立了专案组,查处越狱案件背后的失职渎职行为。检察机关经侦查证实,张和平有失职渎职行为,已经涉嫌玩忽职守罪。

  11月12日,小黑河地区检察院对张和平采取了刑事拘留措施,并相继对副监狱长邓建设等6名越狱案件中的责任人采取了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记者汤计)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