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0名流浪儿感恩节里做菜谢恩 做出30份四菜一汤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26日23:54

  30流浪儿做30套四菜一汤

  47位恩人扫光150个碗碟

  本报讯(记者 吴琦)一碗饭,一张床,一个微笑……好心人的无数次帮忙,让街头的流浪儿童捱过了一天又一天。昨天是感恩节,30名住在大渡口森森孤学院的儿童,用自己的双手做出了30套四菜一汤,感谢47名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恩人。

  感恩节里做菜谢恩

  昨天是感恩节。上午6时许,大渡口区森森孤学院的30名流浪儿提前1个小时起床,他们吃完早饭后,穿上统一的红色围裙后走进了厨房。“孩子们,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做30套四菜一汤,送给曾经帮助过我们的恩人。”指导的师父一声令下后,30个流浪儿童分成3组,摘菜的摘菜、削土豆的土豆、剥大蒜的剥大蒜。14岁的詹润红左手通红,他用左手紧握住小一块莴笋,右手拿起一把小刀,低着头用刀割着莴笋,一块块厚大的莴笋片掉落在菜板上。

  森森孤学院负责人姜林介绍,孤学院是他于2006年5月创办,专门用于收留流浪儿童。“我自己过去也是一名流浪儿童,因为没有人管曾走上了犯罪的道路。为了不让其他流浪儿重复我的命运,我决定创办一家孤学院。”他说。

  流浪女流泪读感谢信

  “谢谢土湾小学的李琳老师,在我养父坐牢后,她像妈妈一样照顾我……”读完自己写的感谢信,15岁的流浪女黄银丽哭泣不止。黄银丽说,她是贵州人,1岁多时就被人带到重庆,同养父养母一起生活。“跟养父养母生活时,家里的家务事都是我负责。4年前,养父坐牢,养母也在同时疯了。我当时在沙坪坝区土湾小区读书,根本就没有人管我。”黄银丽说,就在这个时候,班主任李琳老师将她带回自己家。“李老师每天早起为我做饭,还帮我洗衣服,甚至还给我洗头……”黄银丽声音有些哽咽。她说,虽然跟李老师相处仅一个星期,但那是她生平第一次感受到妈妈的温暖。

  1个月前,森森孤学院的志愿者在解放碑卖报,将街头流浪的黄银丽带回了孤学院。

  《感恩的心》打动恩人

  昨日上午10时许,47名曾帮助过30名流浪儿的恩人来到现场。38岁张顺梅和丈夫苏常勇从森森孤学院创立之初,就一直帮助着他们。张顺梅说,她和丈夫从农村出来住在巴南区,月收入不过2000多元。“以前我和丈夫逛街时常常遇到街头的流浪儿,一直都觉得他们很可怜。3年前,我从朋友处得知姜林创办了森森孤学院。”2006年5月,张顺梅拨通了森森孤学院的电话:“阿姨,我们吃不起饭……”听到孩子的声音,张顺梅急忙赶去超市买了零食送到森森孤学院,并将400元塞到两个流浪儿童的手上。

  3年来,张顺梅夫妇一直不断帮助森森孤学院。森森孤学院付不起房租,4名流浪儿搬到张家住;森森孤学院请不起煮饭的阿姨,张顺梅免费带班。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看到30名流浪儿童整齐的演唱着《感恩的心》,张顺梅忍不住掉下泪来。

  开饭时间到了,辣子鱼、红烧豆腐、芋儿鸡、土豆丝和莴笋汤,30套这样的四菜一汤端到47名恩人的面前。12点半,大家吃完了午饭,47位恩人微笑地拉住流浪儿的手,同他们交谈着。30张桌子上的汤、菜,变成了150个空碗碟。

  新闻链接:怕儿学坏送他到孤学院

  昨天除了30名流浪儿参与做菜外,还有一名不是流浪儿的少年,他就是15岁的雷俊杰。

  “妈妈,我今天剥了莴笋、切了土豆丝、剥了红苕皮。”午饭时,雷俊杰将身旁的饮料倒进母亲夏辉永的杯子里,并给妈妈和旁边的流浪儿曾徐峰夹菜。夏辉永说,两年前,孩子开始逃学甚至跟着坏孩子瞎混。担心雷俊杰学坏,夏辉永将雷俊杰送到了森森孤学院。“儿子以前在家都不会好好跟我说话,除了要钱,我基本看不到儿子。”夏辉永看到儿子这么懂事,忍不住感谢孤学院。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