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央行将未来通胀率目标区间定在2%至4%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00:14
  新华网首尔11月26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中央银行26日在金融通货委员会会议上决定,2010年至2012年通货膨胀率的目标区间以3%为基准,上下浮动1个百分点,以便更为灵活地管理货币政策和更好地应对经济的不确定性。

  韩国央行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2010年至2012年,影响通胀的因素与国际金融危机之前将有所不同,因此不确定性将很可能增加。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看,央行也要考虑为管理货币政策提供更大的回旋空间。

  2007年至2009年,韩国央行的通胀率目标区间为2.5%至3.5%。

  韩国央行表示,通胀率目标区间扩大并不意味着当前货币政策立场的改变。分析人士认为,通胀率目标区间扩大是因为全球经济虽然出现复苏迹象,但仍有很多不确定性。韩国政府和央行对经济前景均持谨慎态度。

  LG经济研究院的研究员认为,扩大通胀率的浮动范围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韩国央行提升基准利率的压力,并为央行继续保持低利率留有余地。自去年10月份开始,韩国央行连续下调基准利率,使其从5.25%逐渐调整到今年2月份的2%,并一直延续至今。专家分析,今年年内韩国央行提高基准利率的可能性不大,明年2月至3月,韩国央行有可能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