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南锥体国家暴雨成灾洪水泛滥 已致14人死亡(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00:58

  人民网11月26日电 据BBC电台报道,南锥体国家因近来暴雨成灾,洪水泛滥造成14人死亡,疏散了2.5万灾民。

  强烈的暴风雨星期一袭击了阿根廷的北部地区,影响到14个省,特别是查科省和恩特雷里奥斯省,至少造成3人死亡,当局疏散了1万多灾民。暴雨之后巴拉那河和乌拉圭河河水上涨,淹了许多村镇和大面积农田。每小时的风速达到50多公里,冰雹造成破坏。通向北部的输电线路受到影响,造成6个省断电。与乌拉圭交界的孔科迪亚市受灾重重,河水上涨至14.5米,3200人不得不离开家园。而年平均的水位只有3米。与乌拉圭交界河处的萨尔托格兰德水坝的最高水位超过30米,当局为阻止水位继续上涨决定泻洪。北部的查科省已经干旱4年,地方政府没有疏通河道和水渠,容易造成泛滥。省长视察了灾区,检查完成疏散任务的情况。省会疏散了3000多人。中部的科尔多瓦省在干旱几个月以后,在一些地区也受到暴雨的袭击。在圣菲省巴拉那河泛滥淹了一些地方。

  暴雨也影响了巴西和乌拉圭。在乌拉圭的北部和中部因暴雨疏散了4000多人。最北部的阿蒂加斯省受灾最重,至少800人不得不离开家园。在萨尔托疏散了1800人。气象部门预计开掘将会好转。

  在巴西南部地区暴雨至少造成11人死亡,主要在南格兰德里奥州,那疏散了1万多灾民。民防部门宣布,45个城市处于紧急状态。许多家庭没有电。暴雨在圣卡塔里纳和巴拉那州也造成了损失。(管彦忠)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