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欧盟对中国减排目标表示欢迎 肯定美国气候政策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01:05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1月27日电(记者陈雪霏) 根据瑞典欧盟主席国网站消息,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洲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6日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国和美国提出的减排具体目标表示欢迎。

  声明说,我们欢迎就在过去24小时内,美国和中国都表示他们准备如何以具体的目标来减少排放。美国和中国都是哥本哈根谈判的重要国家,本次大会不许失败。

  声明说,我们必须记住我们的共同目标:保持全球变暖在两度以内。全世界都在等待一个综合的宏伟的协议出现。各方都必须全力向这个目标努力。

  声明还说,我们在认真研究美中提出的目标并与他们保持亲密接触。我们殷切盼望在星期一召开的南京中欧首脑会议上同温家宝总理讨论这一问题。

  声明说,对于中国的贡献,我们承认中国采取的应对气候变化步骤,尽管提出的目标还是有点令人失望,但这是继巴西之后另一个发展中大国的积极行动。

  声明对美国的目标也表示有些失望,但表示已经注意到美国将在2025到2030年加大减排力度。而且现政府改变了布什政府时的气候变化政策得到肯定。

  另外,瑞典媒体对中国提出的减排目标也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