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吉林2/3流感为甲流 若治疗费用不足医院先垫付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27日01:48

  全力抢救甲流危重症病例

  治疗费用不足 医院先垫

  疫情动态

  我省2/3流感为甲流

  世界卫生组织报告:截至11月15日,全球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26060例,记录死亡病例6770例。

  卫生部报告:截至11月22日,国内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78893例,重症病例979例,死亡病例10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89.8%。

  省卫生厅报告:截至11月22日,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67例,重症病例35例,死亡病例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66.47%。

  医学专家提示广大群众,目前疫情仍在发展,要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出门或到人群聚集场所,要戴口罩。

  防控措施

  重症病例第一时间用达菲

  省卫生厅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医护人员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充分做好应对甲流高峰的医疗救治准备工作。

  各级医疗机构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开展危重症病例的抢救,治疗费用不足部分,先由医院垫付,同级财政负责解决,绝不允许因为费用问题耽误重症病例的医疗救治。

  各级医疗机构发现确诊病例,特别是重症病例,一定要在第一时间使用达菲,同时对确诊病例、临床诊断病例、疑似诊断病例要做到及早使用。

  立即组建专家组指导救治

  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要立即组建医院专家组、区域专家组和省级专家组,最大限度地发挥各级专家组在指导救治的重要作用。

  重症病例的医疗救治,原则上采取就地、就近治疗的措施,不具备重症与危重病例救治条件的医疗机构,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前提下,要及时将病例转动到具备条件的医院;病情不适家转诊时,市州卫生行政部门或省卫生行政部门组织专家就地进行积极救治。

  多学科关注重症病例识别

  卫生行政部门要求,要加强重症与危重病例的早期识别,重点关注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儿科、产科、心内科、神经内科、血液科等科室出现的伴有流感样症状的高危人群,对其中的疑似病例或临床诊断病例,医疗机构要尽早采取抗病毒治疗等有针对性的医疗措施。要关注患者的基础病情,对长期患病,近期又感染甲型流感的患者要高度重视,及早采取有效的措施,及时开展医疗救治。

  重症病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

  目前,各地确诊病例不断增多,重症病例不断出现。我省要求各地信息报送要做到准时、准确,真实,对危重病例、死亡病例要即时即报,确保医疗救治信息畅通、高效,对于信息报送不及时的,要在全省通报。对辖区重症、危重病例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本报记者 杨益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