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当街砍死1人被击毙 凶手曾抢劫坐牢6年(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27日02:00
鸣枪示警无效后,警方将持刀男子击毙 《黑龙江晨报》供图行凶路线图 26日晨,潘远飞在其姐家用刀将其姐刺成重伤后跑到阿城区教育局办公楼,随后又窜到街上,在牌路大街庆云小区烟草公司附近用刀连续刺伤路人,沿途大约有1000延长米的距离。

    鸣枪示警无效后,警方将持刀男子击毙 《黑龙江晨报》供图行凶路线图 26日晨,潘远飞在其姐家用刀将其姐刺成重伤后跑到阿城区教育局办公楼,随后又窜到街上,在牌路大街庆云小区烟草公司附近用刀连续刺伤路人,沿途大约有1000延长米的距离。



当街追刺黄衣女子
当街追刺黄衣女子


伤者
伤者


  “拖鞋男”挥刀狂刺路人

  事发哈尔滨市阿城区,路人1死12伤,其姐也被刺伤,警方将其击毙,是否有精神疾病需调查

  昨日7时许,一男子在哈尔滨市阿城区将其姐姐刺伤后,又手持尖刀在繁华地带当街行凶,导致街上路人1人死亡、12人受伤。警方接到报警电话,赶到现场后,对该男子使用了催泪瓦斯,但未能制服,随后将其击毙。

  有群众反映,男子患精神疾病,但目前警方尚未得到证实。据悉,目前伤者已被送往阿城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医院为患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并从哈尔滨市数家医院请来了医疗专家,救治伤者。阿城区位于哈尔滨东南部,距市中心区23公里,幅员面积2445平方公里,总人口58万。

  ■现场 嫌犯见谁扎谁

  “太恐怖了,也太突然了。”一位目击者说,7时许,他正在路边等车,一穿黄色棉袄的女子与一男子擦肩而过,就在两人错身的时候,男子不动声色突然拿刀刺向女子,女子半天没有反应过来,一摸后背,才知道被扎伤了,大喊“救命”!那男子身高不到1.7米,穿着拖鞋,腰间系着一条红腰带。行凶后,他没有逃跑,而是面无表情地将刀缩进袖子里,像正常的路人一样走在人行道上。

  这名女子被刺伤后,其他的路人好像也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那名男子又走向了其他的路人,同样手缩在袖子里,紧接着又连着刺了几个路人的后背。他动作不是很大,很多路人都没有意识到危险。那名男子在短短两三分钟时间里,就刺伤了四五名路人。这时,很多路人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情,惊慌地跑开。

  “他伤人时好像没有目标,就是沿着马路走,见谁扎谁,背对他的就扎后背,迎面来的就扎前胸,受伤的人跑掉后,凶手也不追也不跑,继续自顾自地走,好像没事儿一样,扎人时也不说话,听说凶手好像有精神病,不过看他的状态并不像病人!”目击者说。

  附近一家仓买店的营业员介绍,早上开门不久,她看到一名男子手持尖刀,在追逐路人,并向她们商店方向跑来,她赶紧关门,可是没有来得及,这名男子就冲进了屋内,她们吓得都向外面跑。这名男子也没有说话,拿起酒瓶子砸到了一名营业员的腿上,这名营业员一瘸一拐逃了出去,才没被刺伤。行凶的男子见到追不上了,就扭头去刺旁边的路人。记者在阿城区教育局大厅内看到,在收发室门口有大量血迹,附近群众介绍,行凶男子还在这里刺死了一名男子。

  ■警方

  催泪瓦斯没制服,一枪击毙凶手

  “我看到水果店的人拿着凳子跑出来,后面的人满手是血,还拿着刀,赶紧报了警!”报警人胡俊说,“按照我报警的时间,警察来得还是很快的!”

  在接警三分钟后,三个警察赶到现场将凶手围住,“别动!”持刀男子见到警察,瞪着眼睛拿刀刺向民警,民警拿着催泪瓦斯冲着凶手的脸上一顿喷,“可那凶手怎么喷也不倒,站在那儿晃了晃,拿着刀又扎向民警!”胡俊说,这时另一民警抽出一根一米多长的棍子,一下子抡向凶手的后背,“凶手像失去了知觉,被棍子打了没有任何反应,还要扎民警!”这时胡俊在一旁大喊,“快拿枪吧,打死他!”见男子始终未被制服,民警拿出枪,向天鸣枪示警,“当时好像冲天开了两枪,可那男子像没听到一样,直奔鸣枪民警刺了过来,就在两人相距约一米时,民警一枪将凶手击毙!”

  据介绍,当天7时09分16秒,阿城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到7时20分13秒民警现场妥善处置完毕,用时10分钟。

  ■凶手

  曾因抢劫坐牢6年

  经警方初步调查,行凶男子名叫潘远飞(曾用名潘萌),1971年11月25日出生,是尚志市帽儿山镇长青委11组人,该人1991年曾因抢劫罪被尚志市法院判刑六年。据潘远飞的父亲、弟弟和邻居介绍,潘没有精神病史和精神异常。潘远飞是否存在精神疾病需进一步调查及工作后方能作出回答。案发后,潘远飞的姐夫已赶回家中。

  潘晓惠1969年1月30日在尚志出生,现在阿城区庆云小区七号楼一单元403室居住,根据常驻人口信息表显示潘晓惠于2006年12月6日来到阿城,目前无业。据了解,潘远飞于11月25日晚到了阿城区,住在其姐潘晓惠家。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