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刑犯打碎玻璃割喉续:犯人2年前受雇伤人(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27日02:19
王旭东
王旭东

    事件回顾:吉林死刑犯打碎囚车玻璃割喉 民警强攻制服(图)

               犯人打碎玻璃割喉续:由5法警随车隔铁丝网押解

  囚车上自残的重刑犯

  是两年前伤人案的被雇枪手

  11月24日,在吉林市松江中路上,一名重刑犯在押解途中将囚车玻璃打碎,欲割喉自杀。看押的法警经过10分钟的劝解和强攻,成功将该犯制服。重刑犯是由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押解到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新闻回放

  本报吉林讯(记者 史周) 记者昨日获悉,割喉的重刑犯名叫王旭东,今年45岁,2007年受雇于好友持枪杀人。由于被害人拼死反抗,王旭东作案未成。

  此案轰动整个吉林市,是10年来吉林市影响最大的刑事案件之一,当年缴获作案用的两支短枪、3支长枪、50余发子弹。2007年10月28日,本报曾对该案进行报道。

  王旭东其人

  过去:曾因盗窃被劳动教养

  王旭东,汉族,1964年3月8日出生,身高不到1.7米,大眼睛,无正当职业,1992年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三年。

  原因:车、钱诱惑答应杀人

  被抓后王旭东交代,最初好友找到他,提出以一辆广本2.4轿车和10万元现金为杀人酬劳,并提供枪支,他没有答应。

  后来,好友又找了他三次,答应事成之后除车和钱外,以后赚的钱分一半给他享用,并承诺终身照顾他的父母妻儿。在巨大的物质条件诱惑下,王旭东最终答应杀人。

  反应:看到警察,放弃医治

  王旭东杀人失手后受伤,雇他的好友将其送到医院。刚进入医院,王旭东就看到了着警服的警察,迅速离开,放弃医治。被警方抓获后,其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犯罪行为。

  生活:有情人,妻子小他近20岁

  王的妻子年龄较小,比他小近20岁,娶妻生子后,王在外面还找有情人。

  最新情况

  王旭东现在看押在哪?

  据知情人透露,王旭东目前仍在吉林市看押。记者昨日15时赶到吉林市看守所。接待室内,一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领导没有在看守所,无法解答记者的问题。

  押解囚车内部是什么样?

  关于押解王旭东的“依维柯”囚车的情况,记者询问了辽宁依维柯专卖店人员。根据记者的描述,他说这款车应该是依维柯得意系列中的一款,是17座车改装成囚车的,当时售价在20万左右。由于是特种车,囚室是根据用户要求改装的,包括囚室大小、防范措施和座椅等都可以设置。

  该车驾驶室和押解人员室是一体的,押解人员室和囚室用铁丝相隔。如果出现意外,押解人员需下车从车后门进入囚室。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