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假币出没 请小心 > 假钞消息

职员自称工资中发现千元假币 开头多“TJ”(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7日02:47
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新快报记者王小明/摄

  职员怀疑遭公司整蛊,公司则称其在讹诈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龙瀚)一男子在某公司领到1000元的结算工资,他表示在5天之后买东西时发现信封里的千元全是假币。该男子怀疑是有人整蛊他,昨天到公司讨说法,而公司负责人则认为该男子是在讹诈。

  职员:5天后才发觉领到假币

  这名男子叫小伟(化名),湖北荆州人,今年刚从湖南大学毕业,10月10日应聘到环市路一家公司上班,试用期间月薪1200元。昨天上午,小伟在公司附近向记者讲述称,由于不是很适应公司环境,上班一个月后他就想跳槽。而在本月20日,公司负责人让小伟进办公室,交给他一个信封,让他去找其他工作。“他说这是我这个月20多天的底薪加提成,总共1000元。”

  小伟说,当时碍于面子,他没有打开信封当场清点,在摸了厚度感觉应该对数后,就匆匆离开公司,乘车前往广西南宁面试。“钱一直没有离身,绝对不可能被调包。”小伟说,信封一直放在包内,睡觉都枕着包睡。小伟表示,直到前晚(25日)买东西时,他才发现10张百元大钞都是假的。

  六张假币开头是TJ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淘金路见到小伟。他拿出10张百元大钞,记者留意到,这些假钞中,6张为同一编号,均为TJ55591730,2张是“HD90”开头的同号假钞,2张是“TB”开头同号假钞。

  公司负责人:钱从银行取出

  随后,记者来到小伟工作过的这家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听闻来意后表示,小伟这是在“以怨报德”。张先生告诉记者,小伟是他们通过网上招聘的,离职前还在试用期。经过一个月时间的考察,他们发现小伟虽然工作还算努力,但业务能力不是很强,在这个月初就想辞退他。在20日那天,他找到小伟谈话后,就拿出1000元给小伟作为工资结算。“这些钱都是我从银行取出来。再说我有房有车的,至于给他1000块假币整他吗?”张先生说,小伟在近一个星期后才说当初的结算款全是假币,他觉得小伟这样的行为无异于讹诈。

  目前,双方都报警。据悉,警方认为时间过去太久,情况难于查明,建议小伟和公司方面私下进行调解。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