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广州足球圈集体沉默 央视记者南下采访吃闭门羹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27日03:20

  央视记者专程南下采访吃闭门羹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公安部首次披露足球打假案后,与广州足球有关的单位及部分个人迅速成为焦点。昨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两名记者赶到广州采访,均被有关部门婉拒。对于此事,广州足球圈内绝大部分人士均选择了沉默。

  26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两名记者从北京赶往广州。受天气影响,他们乘坐的航班出现了延误,抵达下榻酒店时已是26日2时许。几个小时后,两位记者赶到了越秀山,这里是广州市足协办公室所在地。

  足协相关人士获悉两位记者的来意后,第一时间联系足协领导,但联系未果。首度采访遇阻,两位记者从越秀山体育场转往广药集团。来到广药集团后,他们向广药集团相关人士表明想采访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由于领导正在外开会,无法接受采访。

  接连碰壁,央视两记者只能赶往他们此趟广州之行最后一个目的地——广州市体育局。功夫不负有心人,当他们赶到广州市体育局时,恰好遇到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正要与本报在内的广州市六家媒体召开通气会。在通气会上,刘江南首度就广药队假球事件表明了态度。

  其实,最近一段时间,广州足球圈内绝大部分人士都对广药队假球事件选择了沉默。包括本报记者在内许多媒体记者最近两天都不停地打电话,试图联系广州足球圈相关人士以及部分球员和教练。但电话打过去,基本上都是将电话转到了秘书台,有的干脆关机,也有的长时间不接电话。

  声音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

  总局对此事的态度就是一定要追查到底、绝不手软,不论查出谁都会严格督办。如果官员涉案肯定会严查,而如果球员一旦发现涉及赌球,将终身禁赛,球员赖以谋生的职业将被剥夺。不把这个工作做下去,那么中国足球的发展就更没有希望了。

  足协掌门人南勇

  足坛反赌扫黑需要司法的强力介入,还需要社会各相关部门参与进来。在希望这次专项行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同时,也希望今后建立一个长效的机制,对足球比赛中的假球、赌球、违法犯罪活动予以监管和严厉的打击,使中国足球未来发展更加健康。

  著名主持人白岩松

  这是这次中国足坛抓赌的一个结束,还是真正下大力气抓赌治黑的开始?

  不是再公布一个两个案子就够的,今后得真正开放透明,欢迎知情人的举报,有线索要查,让想赌想黑的人,知道头上永远有把利剑,而不是抓赌打黑像一阵风一样,早已过去!

  加拿大名记者希尔

  曾出版《作假:足球与有组织犯罪》的加拿大记者德克兰·希尔曾跨越四大洲采访,他认为,对于中国足球而言,最重要的就是阻止官员腐败。“先在足协内部查清腐败官员,把他们揪出来,送进监狱。这是第一步,然后才应该担忧球员腐败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