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士兵开装甲车新手上路撞民宅 国防部道歉(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7日03:46
撞进民宅的装甲车
撞进民宅的装甲车

  新手上路 装甲车撞进民宅

  据英媒25日报道,英格兰东部诺福克郡近日清晨发生了一起罕见的交通事故,一辆英国皇家轻骑兵团的履带式战斗侦察车在撞坏民宅围栏后因履带受损而抛锚。

  肇事士兵很尴尬

  民宅的主人琼斯夫妇说,23日清晨,他们在睡梦中突然听见一声巨响。一开始,他们还以为是卡车撞上了他们家紧靠路边的围栏,但令他们吃惊的是,撞上围栏的竟然是一辆装甲车。“当我看见那是一辆装甲车而且车里还有4名军人时,我的确被吓了一跳,但他们似乎比我还尴尬。”琼斯先生说。

  车里的军官解释说,他们当时正在从营地赶往训练场的路上,驾驶员是一名19岁的年轻士兵,刚刚通过了驾驶装甲车的测试。出发之前,驾驶员还特意把学习者驾车牌照挂在了车头上,以防万一。他们都曾在阿富汗战场服役过,其中两人还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驾驶过坦克。

  救援车辆也抛锚

  了解到这些以后,琼斯夫妇没有责备那4名军人。琼斯先生风趣地说:“我们很同情那位驾驶员。我们的宅院正好位于道路的拐角处,自5年前我们搬到这里以来,这已经是第3起类似事故了。看来,要想保护好我们家的围栏,就有必要花钱请一辆坦克长期驻扎在路边。”“看得出来,那名驾驶员当时很愧疚。我认为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次教训,”琼斯先生说。

  不过,令几名英国军人更加难堪的是,他们在原地等待了足足6个小时救援车辆才赶来,因为救援车辆居然也在半路抛锚了。

  英国防部出面道歉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25日确认了此事,并表达了对琼斯夫妇的歉意。目前,被撞坏的围栏已经得到修复。琼斯夫妇正在与英国国防部的承保公司协商有关赔偿事宜。 据中国日报

  出事的履带式战斗侦察车长约5.18米、宽约2.13米,重达8吨。其最高时速超过80公里,采用的是捷豹4.2升发动机,配备有威力巨大的7.62毫米通用机枪。熟练的驾驶员可以利用它侦察、跟踪并摧毁高速移动中的飞机乃至反坦克导弹等军事目标。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