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哥本哈根气候峰会 > 09哥本哈根峰会消息

联合国官员: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只有A计划(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7日04:09

  温家宝将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减排目标

  据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应对气候变化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加强对节能、提高能效、洁净煤、可再生能源、先进核能、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等低碳和零碳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投入,加快建设以低碳为特征的工业、建筑和交通体系。

  另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6日宣布: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出席于12月7日至18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15次缔约方会议暨《京都议定书》第5次缔约方会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表示:只有立即行动

  哥本哈根气候会议只有A计划

  本报讯(记者方利平、吴倩)美国白宫周三宣布,奥巴马将在12月9日出席哥本哈根会议。人们预计,奥巴马将在会议上宣布有关美国的临时减排目标,即在2005年的水平上,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17%。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波尔也在本报记者连线参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哥本哈根会议没有替代的B计划,只有意味着立即行动的A计划。

  德国时间周三晚,在本报记者连线参与的新闻发布会上,德·波尔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与会,对哥本哈根峰会取得好的结果有决定性的影响,全世界都在盯着美国与会提出减排的目标,期待美国为发展中国家适应气候改变提供经济支持作出贡献。看不出美国有什么理由不签订这份国际性协议。

  德·波尔表示,哥本哈根会议上,没有失败后的B计划,只有A计划,A计划意味着立即行动。

  德·波尔表示,若在哥本哈根取得成功,将把世界引入一条安全、低排放的增长道路。现在明确哥本哈根能够和必须达到的目标至关重要。哥本哈根会议成果必须包括4个主要内容:

  首先是工业化国家的承诺,各个工业化国家需要承诺2020年的具体减排值,其中包括美国。其次,发展中国家需明确参与的范围和程度。第三,需明确支持发展中国家减缓和适应行动的短期和长期资金,到2012年发达国家必须拿出100亿美元来启动行动,必须列出每个国家将提供的资金,以及如何提高未来大量、稳定和可靠的资金,而不必每隔几年就又重新对它进行谈判。第四,需明确如何部署这些钱以满足发展中国家的需求和优先事项,建立一个确保公平、公正和快速获得资金的管理系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