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菲律宾屠杀案头号嫌疑人自首(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7日07:10

  11月26日,在菲律宾马京达瑙省,警方押解菲律宾达都温赛市市长小安达尔·安帕图安(中)。菲律宾军方26日说,菲武装部队当天上午已控制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该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之子、绑架和屠杀事件主要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已向当局自首。新华社/法新

  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绑架屠杀案首要嫌疑人、省长之子小安达尔·安帕图安26日向当局 自首,同意配合调查但拒绝认罪。

  菲安全部队已将安帕图安家族控制的民兵武装缴械并对当地政府和警察部门展开大举调查。

  自首

  当地时间26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在哥哥的陪同下在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向菲总统棉兰老事务顾问赫苏斯·杜热查自首。

  他随后被直升机送往桑托斯将军城机场,在那里转机前往首都马尼拉接受调查。

  杜热查在事件发生后代表政府与安帕图安家族谈判,希望说服他们交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

  菲律宾内政部长罗纳尔多·普诺曾警告,安帕图安家族必须在26日中午前交人,否则部队可能会采取行动。

  马京达瑙省布卢安市副市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家人和支持者23日乘车前往沙立夫阿瓜克,向选举委员会递交曼古达达图竞选下届省长的材料,车队中有媒体记者随行。

  大约100名武装人员在安帕图安市截击车队,将他们绑架并实施屠杀。菲军方眼下已发现57具尸体。

  这起事件仍在调查之中。

  菲律宾新闻部长兼总统府新闻发言人塞尔赫·雷蒙德25日说,总统格洛丽亚·马卡帕加尔·阿罗约已要求安帕图安家族不要妨碍调查。

  

  11月26日,在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安帕图安镇,警方收缴大量枪支。菲律宾军方26日说,菲武装部队当天上午已控制马京达瑙省首府沙立夫阿瓜克市,该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之子、绑架和屠杀事件主要嫌疑人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已向当局自首。新华社/路透

  否认

  小安达尔·安帕图安自首后声明自己清白。他在机场回答媒体提问时说,关于他策划这次屠杀的说法“不属实”,“我之所以站出来是要表明我不想藏起来,我没有罪”。

  菲执政党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党25日宣布将小安达尔·安帕图安、他的父亲和哥哥开除出党。

  安帕图安家族2001年以来一直在马京达瑙省执政,在当地势力强大。小安达尔·安帕图安在达都温赛市担任市长。他的父亲安达尔·安帕图安连任三届省长后不打算寻求连任,而是想让儿子参加竞选。安帕图安的哥哥是棉兰老穆斯林自治区领导人,这一地区下辖范围包括马京达瑙省。

  曼古达达图家族指责安帕图安家族策划这次绑架屠杀事件,目的是阻止曼古达达图竞选省长。

  菲南部地区不少有势力的家族拥有私人武装,敌对势力间的仇杀时有发生。

  军方发言人罗密欧·布劳纳先前曾说,大部分参与屠杀的武装人员受雇于安帕图安家族。

  

  11月26日,在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布卢安,曼古达达图家族为一名遇害亲属举行下葬仪式。新华社/路透

  围捕

  菲警察总长赫苏斯·贝尔索萨26日说,军队和警察当天控制了马京达瑙省政府及沙立夫阿瓜克和安帕图安市政府。军方先前接到报告,部分参与屠杀的嫌疑人躲藏在内。

  军方已将300多名安帕图安家族控制的民兵解除武装,另有20名嫌疑人遭逮捕。

  军方发言人罗密欧说,大部分涉嫌屠杀事件的武装人员已逃往山区,部队正在实施搜捕。

  马京达瑙省警察总监等6名高级官员已遭解职并正接受调查。

  内政部长罗纳尔多·普诺说,安帕图安市警局所有警察作为嫌疑人正受到调查。他已向阿罗约总统建议将马京达瑙省省长在内所有政府官员暂时停职,贝尔索萨则提出彻底更换马京达瑙省所有警方人员。

  普诺说,由于安帕图安家族在当地势力强大,军方的行动一开始并不顺利,“很难指望当地部队和警察按照中央指挥部的命令行事”。(惠晓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