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劫持杀害人质事件 > 09菲律宾劫持消息

菲律宾军方全面控制人质屠杀事件发生地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7日07:49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在发生57名人质遇难的政治屠杀事件后的第3天,菲律宾军方接管了事发地马京达瑙省的省会和另一座城镇。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军方说,屠杀案发生后,涉案嫌犯开始躲进马京达瑙省省会沙里夫?阿瓜克市。政府部队在数辆装甲车的掩护下,将躲守在省政府大楼内、效忠于安帕图安家族势力的逾300名民兵缴械,其中数十名涉及屠杀案的民兵被警方带回,协助调查。

  在行动中,政府军从民兵手中没收了大量枪枝、9000发子弹,以及两辆各架放两支50口径机关枪的改装装甲车。

  此外还有报道指出,菲律宾军方26日还接管了马京达瑙省各市政厅及议会大楼,当地官员指挥警方的权力也被解除。但军方强调,部队进驻只是为了维持治安,马京达瑙省并没有戒严。

  报道指出,由于正规部队人数不足。菲律宾南部为抵御随时可能来犯的分离组织叛军而设有民兵,但部分地区的民兵却成为地方势力的私人武装。政治屠杀事件发生后,菲律宾当局对于是否取消民兵制度陷入两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