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父为救重病儿子下跪乞讨 感恩节献花路人(图)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27日08:06
张有福逢人就献花,感谢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
张有福逢人就献花,感谢帮助过自己的好心人

在医院里献花,感谢白衣天使
在医院里献花,感谢白衣天使

病床上的儿子说,父亲教会他勇敢地活下去
病床上的儿子说,父亲教会他勇敢地活下去

  ■商报记者 宋晓珊/文 田仲煜/图

  张有福,农民。以前,他不知道还有“感恩节”这个节日,但是,昨天,为了感谢帮助过自己患尿毒症儿子的陌生人,他也“洋”了一把,送鲜花,过洋节。

  ■ 新闻回放

  为救尿毒症儿子,父亲下跪乞讨

  昨天,河南商报以“替患尿毒症的儿子,向好心人说声谢谢”为题,报道了60多岁的中牟农民张有福来郑下跪乞讨为儿子治病,不少读者打来电话表示感动。陈寨花卉市场鲜花速递网的负责人也打来电话表示,别的忙帮不上,愿意为张有福提供666朵康乃馨,帮他实现感恩的心愿。

  现场

  六旬老汉街头派送鲜花

  11月26日上午10时,郑州市黄河路与文化路交叉口,中牟农民张有福穿着手纳的粗布鞋,抱着数百支康乃馨迎着人群走了上去。

  “今天是感恩节,谢谢你。”张有福将两朵红色康乃馨递给一个穿绿色羽绒服的女孩。

  “为什么要送花?”女孩退避三舍,称没有钱。

  张有福笑了,他再一次解释,儿子张爱军得了尿毒症,前段时间没钱做透析,自己无奈跑到郑州南三环下跪乞讨,无数不知名的好心人凑足了儿子近两个月的治疗费五六千元。今天是感恩节,他想通过送花感谢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

  女孩点头说,在报纸上看到过这个事儿。“我帮你发花吧!”女孩接过一束花,沿街发放,随后又有3个女孩加入到送花的队伍中来。

  一位姓孙的女士接过递来的鲜花后,打听了张爱军所在医院的病房号。她说:“谁家都可能遇到这样的糟心事,过两天一定要专门去看看。”

  送花时,张有福特意留下了几十朵,他要将这些花带回村里,让大家也“洋”一把,同时也跟村里帮过自己的老少爷们说声谢谢。

  尿毒症小伙

  父亲屈下的膝让我勇敢活下去

  此时,郑州人民医院,张爱军正躺在床上做透析,现在他一星期需要做3次透析才能维持生命。

  “他在南三环下跪的事,我知道。”张爱军说,父亲每次说去“跑钱”,却转身坐上了开往郑州的85路公交车,而郑州没熟人也没亲戚,父亲根本无处借钱,但每次又能带回钱来,一切尽在不言中。

  张爱军说,父亲平时是个“好面子的人”,之所以到郑州南三环乞讨,是因为那里离家远……

  他说,一直觉得,自己如果离开,对家人来说就是减轻负担。可是父亲的举动,让自己觉得惭愧。

  “我会继续跟病魔战斗。”张爱军说,前段时间部队为他寄来了募捐的5000多元治疗费,这唤醒了自己曾经的“梦”。作为一个曾经的兵,最优秀的品质就是绝不言败,自己一定会扛下去。更何况,还有个女儿需要照顾。

  张爱军的主治医生说,他的双侧肾目前都已衰竭,现在除了做透析,还需要观测血压和是否出现了贫血症状。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就需要重点监测。“他才29岁,肾移植才是最终的解决方法。”该医生介绍说,如果使用家属肾源,手术费需要7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