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牛气“挑战书”泰拳秒杀少林功夫 被曝纯属炒作

来源:大河网
2009年11月27日08:12

  ■商报记者 陈和生

  什么事情扯上少林寺,那必定成为大家关注的话题。就在这两天,“泰拳挑战少林功夫”的话题被网友们热炒。昨天下午,记者分别采访到少林寺、省散打队、《武林风》栏目相关人士,他们都表示“这纯属商业炒作”,“借少林寺的品牌炒作自己”。

  【事件回放】

  泰国拳王挑战少林功夫

  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将于12月在广东佛山举办,精彩赛事之前先爆出一封牛气的“挑战书”。代表泰拳实力的5大拳王——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拳指少林功夫。

  根据媒体报道,泰国5大拳王全部出动,最初的动机是“灭少林”。他们都表示,最想同少林方丈释永信对打。拳王考克莱还曾经口出狂言,少林在中国有悠久的武术传统,但是相比泰拳,不过是小菜一碟。

  5大拳王信心十足,声称,“我们是泰国男人,在我们的字典里只有胜利,没有失败的字眼。”并在谈话中把中国足球羞辱了一番,“如果我们像传说中的中国足球一样技不如人的话,我们愿意承认失败,但我们不会去死,因为生活是美好的。”

  【网友声音】

  多半网友说“一定要打”

  一石激起千层浪。打,还是不打?派谁去打?如何去打?类似这样的问题都让网友们操心。综合网友的观点,多半是“打,一定要打”。

  网友“厉害”表示,作为中国功夫的代表,少林功夫没有理由不去应对泰拳的挑战。借这样的国际比赛,正好可以再一次扬扬少林功夫的威风,让他们见识见识咱的厉害。持同样观点的“往事如风”说,“少林功夫目前在世界上都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但是大家经常能看到的都是少林武术套路的表演,真正的高手根本没有出现。如果这一次派高手去应战,打他们一个落花流水,那多爽啊。”

  还有网友在担心,为什么少林寺没有积极应战呢,难道他们还怕打不过泰拳?网友“如梭”说,“没必要非得少林寺出面应战,中华民族任何一个武(术)种都可以去啊,打赢泰拳是我们民族的骄傲。”

  当然,也有鄙视此次“挑战”的网友。“盟友”认为,“学武是以德为先,动不动就挑战,已经违背了武术的本意。少林寺置之不理的做法很好,这个时候才能体现出淡定。”

  【圈内回应】

  《武林风》:瞎嚷嚷要挑战,不现实!

  作为国内唯一一档以武术为看点的电视栏目,《武林风》连续多年举办过多场国际赛事。其中,已运作过四届中泰对抗赛。该栏目总制片人、总导演吴立新接受记者采访时,第一句话就是“纯属商业炒作”。

  长期致力于武术的推广,吴立新对这样的“挑战”颇为关注。吴立新说,赛事之前的炒作,非常吸引大家的眼球,能引来关注。但是,受众没必要对这样的炒作抱什么希望,到头来都是不现实的事情,大家看个热闹吧。

  究竟是泰拳厉害,还是少林功夫厉害,这个结果估计大家最为关心了。吴立新说,从《武林风》举办过的中泰对抗赛来看,泰拳和少林功夫的胜率是一半对一半。

  少林寺:借少林寺炒作,太荒唐!

  作为此次的“被挑战”一方,少林寺有何应对措施呢?少林寺方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相当气愤地告诉记者,“不要什么板子都打到少林寺身上,这是典型的借少林寺的品牌在炒作自己,非常荒唐。”

  这位负责人士说,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去外地出差了,他还不太了解“挑战”这事情。作为少林寺来说,少林武僧以修行为主,从来不会主动向别人挑战,也不会接受来自任何方面的挑战。泰拳血腥暴力,少林僧人讲究的是以武养德。

  由于少林寺名声在外,一旦扯上少林寺就能起到广为传播的效果。这位人士说,以前有美女在少林寺门前秀泳装,其实这和少林寺一点关系也没有。希望大家看清楚一点,不要去捧场别人的恶意炒作。

  省散打队总教练:秒杀少林功夫,吹牛呗!

  河南塔沟武校掌门人、河南散打队总教练刘海科昨天透露,有“威风少侠”之称的张开印已经入选中方名单,将在2009年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上对阵泰方选手。

  刘海科说,张开印自幼学习散打,曾在少林塔沟武术学校习武,颇得少林功夫真传。身高181厘米、体重75公斤的张开印,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战绩为3胜0负。张开印打法硬朗,属于拼打型的选手,个人技术全面,非常适合对泰比赛,杀伤力也很强。张开印此前没有接触过泰拳,这次中方应该会针对泰拳提前集训一段时间。

  针对泰拳选手考克莱所说的比赛中要放开使用肘、膝限制的问题,刘海科笑说,“他们吹得很大,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这些绰号听起来非常吓人,其实中国散打打赢他们不是问题。他们叫嚣要秒杀少林功夫,吹牛呗。”

  【有此一说】

  洛阳高手积极应战

  昨天有消息说,“泰拳”的挑战让洛阳“铁掌大侠”宋铁龙心绪难平。目前,宋铁龙前往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向中国武术协会秘书长康戈武递交参赛申请。

  作为职业拳师,50岁出头的洛阳偃师市李村镇人宋铁龙曾经两次和泰拳拳王交手,并都取得胜利。2006年4月,宋铁龙参加了在浙江杭州举办的世界武术锦标赛:“八强”赛时,他遭遇一名泰国拳王并战而胜之,顺利进军“四强”。2006年7月,另一名泰拳拳王专程来到洛阳,向宋铁龙发起挑战,也被宋铁龙击败。

  宋铁龙表示,泰拳的特点是“凶、猛、狠、毒”,业内人士称其为“坦克式进攻”。泰拳拳手膝盖上的功夫尤深,“空中飞膝”的绝招更是神秘莫测、凌厉异常——在世界武术锦标赛上遭遇泰拳拳王时,这一招曾让宋铁龙身受轻伤。

  宋铁龙说,“身为宋氏通背拳掌门人的我如果不敢应战,死后有何颜面去见祖宗?”宋铁龙说,“即使在擂台上流血,我也要奋起应战——为国争光。”河南商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