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刮起“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赌球第一案切开毒瘤 陈成达:查清真相 除恶务尽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7日08:18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6分报道,最新公布的“赌球”案,让中国足球又一次成为舆论的焦点。为什么在多年的种种传言之后,现在才确认第一个赌球案?原亚足联副主席、中国足协副主席陈成达昨晚(26日)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王磊的采访时表示,单凭球场上的表现,很难判断是否打假球甚至赌球。而研究经济犯罪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讲师曹文智介绍,认定赌球的关键,不是场上的表现,而是场下的利益交换。

  那么,这个“赌球第一案”,是揭开更多问题的第一步,还是到此为止的最后一步?公安机关和不少球员都不愿意发表意见。而作为足坛元老的陈成达就表示,希望“一查到底”。

  前天,公安机关披露王鑫、王珀、杨旭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广州医药和山西路虎两支球队比赛结果的调查经过,证实了媒体风传20多天的足球“扫赌风暴”。而这也不免让人们想起十多年前球迷们就已经在看台上满腔怒火喊出了“假球”的呼声。这样的呼喊声犹在耳边,一个个蹊跷的谜团至今也还历历在目。

  谜团一:“三号隋波”

  1998年8月22号甲B联赛第十六轮云南红塔和陕西国力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陕西国力队主教练贾秀全公开指责本队三号隋波表现极不正常。并且声称对方球队有收买本队球员的行为。事后中国足协展开调查结果无疾而终。

  谜团二:消极比赛难道只为了送人情?

  1999年12月5号,甲A最后一轮,重庆隆鑫队在和沈阳海狮队比赛中,补时阶段的两分钟连丢两球,让海狮队反败为胜成功保级。赛后重庆大田湾体育场万名球迷高呼“假球”,中国足协最后将渝沈之战定性为“消极比赛”。

  谜团三:究竟有多少黑哨?

  2002年浙江绿城和广州吉利等俱乐部承认贿赂裁判,一年后自首的裁判龚建平被判处10年徒刑,不久去世。中国足协对部分裁判进行了内部处罚,几名裁判从此在绿茵场上销声匿迹。但究竟有多少“黑哨”却没有人能说得清。

  从此之后国内比赛的蹊跷事越来越多:

  2007年中超联赛领头羊长春亚泰队一名队员在和大连队的比赛中先后两次禁区内犯规送给对手点球致使球队1:2落败。主教练高洪波赛后说球队里“有人十次触球九次失误”。

  2008年广州医药队客场六球惨败给长春亚泰和赛前境外赌博公司开出的赌球结果惊人相似,主教练沈祥福向各界鞠躬道歉。

  2009年中甲联赛四川迎战青岛海利丰的比赛中,青岛球员在大比分领先后多次试图吊射自家球门,引起现场观众一片哗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