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惠民县全力构筑城乡供水新体系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7日08:20
  人民网滨州电 随着孙武湖水厂、李庄水库及净水厂的即将竣工,北部以孙武湖为水源的供水工程与南部李庄水库供水管网已构筑起惠民县的城乡供水新体系。

  近几年,惠民县通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争取上级扶持等方式,多形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借外力发展城乡供水事业,全力推动水源、水处理厂、供水网络建设。一是在2006年完成孙武湖扩容工程建设的基础上,2008至2009年又投资7600万元实施了李庄水库及水厂工程建设,该工程设计蓄水能力1000万立方米,建成后可解决全县14个乡镇、1200余个村庄、60万人口的饮水和周边部分乡镇工农业生产水。二是2009年实施了孙武湖水厂建设。该水厂投资3800万元,总占地124亩。设计规模为日供水3万立方米,担负着城区以及开发区居民的生产生活用水,有效提高了供水安全和可靠性。目前,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正在全力推进,北部孙武、何坊、石庙3乡镇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已建成通水,麻店、大桑、皂户李、辛店4乡镇供水主管网已经完成,村内管网铺设完成的乡镇已完成试水,剩下的李庄等7乡镇的主管网铺设正在紧张的施工中,计划年内完成主管网铺设。2010年全部工程完成后,全县将实现“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的目标。(丁永光王春英韩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